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桦木胶合板生产商计划引入人工智能技术监管产品质量

      时间:2020-06-17 16:1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25 次  字号【

        近日,俄罗斯桦木胶合板生产商Sveza集团计划引入神经网络技术来监管其胶合板产品质量。在此之前,产品质量的把控通常由“肉眼观察”的形式进行,检查每一个胶合板成品需要15到20秒。十几秒的时间看起来似乎不多,但检查量如果增加至数千张胶合板,花费的时间也就大大增加了。

      为了解决产品质量监管的效率问题,提升监管水平,Sveza集团计划引入“计算机视觉”技术,用摄像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产品进行识别。在“计算机视觉”技术下,高速传送过程中的胶合板将被特殊的高分辨率摄像机镜头捕捉。

      高分辨率摄像机只是神经网络技术中的一部分,该技术的核心点在于“人工智能”,即分析摄像机拍摄的产品图像并找出缺陷。这是一项对技术要求很高的任务,首先,那些可以用肉眼在视觉上检测到的缺陷就多达数千种,此外,还有几百种需要在特殊照明设备下才能够识别的缺陷。而所有这些都是人工智能需要学习的。

      一般来说,计算机学习识别所有可能的缺陷离不开自学习人工神经网络原理。不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这一原理都可谓是现在最前沿、最先进的技术。

      Sveza集团也正积极探索掌握这项前沿技术。目前,在摄像机拍摄了3万张胶合板图像之后,本地的神经网络已经学会了识别700多种产品缺陷。

      Sveza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桦木胶合板生产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2%。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