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召开疫后首次木材行业大会

      时间:2020-06-10 15:3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750 次  字号【

        6月6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年会暨七届五次理事会在临沂召开。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召开的全国范围内首个木材行业大会,对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木材产业的挑战以及我国木材与木制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佳峰、临沂市原市境外招商促进中心主任范艺临、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阔叶材协会会长、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罗新平、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会长陈湘峰、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广东润成创展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润开以及协会各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企业代表共2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刘能文会长作《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以“践行服务宗旨,引领行业发展”为中心,从反映会员诉求、完善信息服务、加强标准建设、打造品牌活动,服务政府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协会工作重点,并提出在2020年的后疫情时代中,协会将以服务会员为宗旨,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深入调研行业热点难点,做好桥梁枢纽,提出政策建议,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阔叶材分会会长、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罗新平作《疫情下的中国进口木材市场》报告。他指出,2020年1-4月,木制品外销遇阻,国内终端不振使我国进口木材总量和价格双双下跌,降幅明显。但从全球市场看来,木材供应趋于稳定,短期内可能出现阶段性结构性调整,但我国库存相对充足,中欧班列也持续运行,有力地保证了中西部原料供应。疫情期间,希望产业链上下游能够整合智慧,对接需求,共度难关。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广东润成创展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润开作《坚定信心,努力拼搏,我“门”一定行》报告,他总结了2019年木门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当下行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他认为,虽然木门行业发展承压较大,但随着产业结构逐步升级以及品牌集中度日渐提升,全国品牌、区域品牌、地产战略合作品牌发力明显。疫情过后行业将迎来新的格局变化,木门行业将关注线上线下融合,加强成本控制,提高经营水平,注重科技创新,探索多赢的可持续合作模式。

      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远明作《板材与全屋定制市场主要变化》报告,并提出,受疫情影响,终端市场产生了极大的变化,人造板产品结构中工装类产品比重越来越大,家居类简、奢风格开始盛行;板材经销则从半成品买卖升级到服务型营销;直播成为品牌营销传播的热点;渠道上房地产大B时代来临,带来新的机遇。

      大艺树地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福堂作《新形势下地板行业发展破局之路》报告,认为,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中美贸易硝烟弥漫的境况下,企业应当做好内外兼修,既注重国际化品牌,国际化战略布局和国际化产品设计的发展,也要在国内深耕渠道,唯有这样,才能拥抱未来。

      在随后举行的“后疫情时代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中木协木材进出口商分会会长陈湘峰、山东万家园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新、济宁森森木业董事长郝凤龙、千年舟集团澳思柏恩事业部销售总监宋显文、山东科尚宜家家居销售总监刘连超以及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产业招商局局长史中军就疫情下全产业链的挑战、机遇、难点、对策进行了深入解析与探讨。

      会议同期举办了第四届中国(临沂)全屋定制精品展览会。作为全球疫情后首个木业展,此次展会汇聚了规模宏大的参展企业和观展商,显示了我国木材行业复工复产后的强大生命力和发展前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流通协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