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嘉兴:8月底前,不达标企业一律停产整改

      时间:2020-05-19 14:3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99 次  字号【

        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业企业消防管理责任链条、火灾防控体系、检测预警机制,切实有效防范“小企业、大事故”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嘉兴市安委会决定从今日起至8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全市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已印发,并向社会公布。

        近日,嘉兴市政府专门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出席会议并作专题部署。

        一要强化领导,实行专班运作。市、县两级分别成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在消防救援部门设工作专班,抽调经信、建设、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三改一拆”、消防救援等部门骨干为成员,定期会商分析研判,实行每周通报、半月警示、月“回头看”。

        二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本次攻坚行动以全市工业企业为整治对象,重点为单幢占地面积大于1500平方米或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火灾高荷载工业厂房和仓库(纺织、木业、化纤、箱包、制衣、植绒等)、厂中厂、租赁厂房等,主要瞄准防火分割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未达标、火源管控不到位、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问题深入开展。

        三要严格执法,落实严管措施。本次攻坚行动明确了十项严管措施,特别是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予以挂牌督办,并向全社会公开曝光;对违章搭建,一律限期拆除;对同一楼层出租未采用防火墙进行分隔的,一律依法限期整改,逾期未改的,一律停产整改;对疏散通道堵塞当场不能整改和消防设施严重损坏的,一律依法临时查封;对未审批备案进行动火等危险作业的,一律依法从重处罚。

        四要明确分工,压实各级责任。各县(市、区)为此次攻坚行动责任主体,镇(街道)负责建立辖区企业消防隐患清单名册并督促整改。各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抓总,消防救援部门具体推进,经信、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等部门依照各自职责,抓好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五要加强技防,健全长效机制。鼓励企业加大技防措施应用,安装智慧用电、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电警铃和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提升消防本质安全。同时,加强源头管控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协同配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总结提炼攻坚行动中的创新性经验和做法,上升为制度成果。

        六要加强督导,确保工作实效。嘉兴市安委会将根据各地行动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督查暗访,对攻坚行动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坚决问责。对因攻坚行动失职渎职,造成事故发生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嘉兴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