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法国国家林业局紧急协调木材供给保障防疫物资生产

      时间:2020-05-13 15:5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212 次  字号【

        法国国家林业局(ONF)官网2020年4月9日消息:木材作为可再生材料可用于制造特种纸张、卫生用纸、防护口罩、医用专业口罩等必不可少的公共卫生用品,是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为保障国民经济生活正常运转所需的基础资源。

      受疫情影响,目前法国木材产业链中的众多企业已处于停滞状态,随着用纸需求的增加,造纸厂所需的木片等小型木料供应本就存在短缺风险,与此同时各木片工厂却多因缺乏劳动力而不得不减产,导致原材料断供的风险更大。因此,为帮助纸张、包装或木托盘等加工企业的正常运转,保障防疫物资生产,ONF迅速部署了一系列生产供应协调措施,尽可能动员地方林业技术人员、木材销售人员、木材服务部门以及生产运营总监等所有国有生产部门的相关人员投入原料生产和协调工作,与造纸等企业保持密切联系,适应目前生产供给的波动形势。

      首先,鉴于棘胫小蠢虫害在法国林区持续蔓延,在民众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的3周内,ONF已将采伐的2 000t虫害受损木材运往造纸厂,满足疫情期间生产所需,相当于疫情期虫害受损木材采伐量的1/3。同时,ONF也调整了采伐作业程序和生产策略,在与相关企业联系后确立新的生产方向,开展森林疏伐作业,优先采伐劣质幼树,不但能生产适用于纸浆生产的木片,还能让优势树木获得更好的生长环境,在2天内实现了生产端的适应性疏伐,增加了向造纸厂的供货量。

      其次,通过ONF及时协调可开工的原料加工厂,吉伦特省(Gironde)有7台针对特定地点供货的木片加工设备已全面开动,为比加诺斯镇(Biganos)的Smurfit纸浆厂提供木片,计划至4月10日前生产6 000m3木片,以填补此前供应商停业造成的原材料缺口。此外,为确保国家征用的法国西南部公司药品、食品包装和口罩产品的原材料供应,考虑到铁路货运可能会受疫情影响而减速或阻断,改由公路运输木材。ONF异型木材供应部为保障木材运输,组织定期协调会,与销售代表和代理商沟通好木材库存和可采取的运输方式,及时满足客户需求。通过紧急调拨与协调,西南部地区部分纸厂的交货率有所提高,特别是法国南部国际纸厂每周交货量增加了一倍。

      法国农业和食品部部长迪迪埃·纪尧姆(Didier Guillaume)于2020年3月27日向林业工作者致信表示感谢:“林业部门也是食品、药品产业链的组成部分,通过向公共卫生领域提供必要的材料、投入卫生纸和特殊纸张生产,为抗击病毒传播做出了贡献。无论是食品供应商、苗圃经营者、林业承包商、运输商、合作社、国家林业局、技术专家、森林经营者还是锯材厂和造纸厂,各方都竭尽努力帮助法国社会渡过危机,恢复生产活力,同时也保障了森林的健康与未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法国 林业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