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成立打击木材非法流通工作组

      时间:2020-05-04 17:1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60 次  字号【

        4月29日,俄罗斯联邦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批准成立俄罗斯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及流通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包括联邦委员会、国家杜马、联邦总检察院、联邦安全局、内务部、海关总署、税务局、反垄断局、自然资源与生态部、联邦林业署、联邦自然资源利用监督局、财政部、工贸部以及经济发展部的相关领导人员。

        工作组将分析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流通各项措施的施行效果,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促进俄罗斯森林综合体发展的系列建议。此外,工作组还将指导完善核算、监督、木材流通和使用等方面的工作。

      阿布拉姆琴科强调:“考虑到目前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调整,我们的工作应该是系统性的,联邦执行机构、各联邦主体、权力机构和监管机构的职能要实现精准对接。我们的直接任务是实现森林综合体的高透明度和高收益,到2030年,森林综合体对国家GDP的贡献应该增加一倍。因此,我们要在政府平台上通力合作,制定通过并实施统一方法,发展具有竞争力的森林工业综合体。”

      阿布拉姆琴科指出,统计数据显示出俄罗斯国内木材流通“灰色地带”的规模。尽管过去五年来木材非法采伐案件数量已经减少了20%,但其基数依然庞大,非法采伐案件每年仍能发现约1.6万起。

      阿布拉姆琴科还表示,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下令完善俄罗斯联邦至2030年森林综合体发展战略,其主要目标是消除“灰色地带”,实现行业盈利。“实际上,我们必须使林业生产活动回归合法领域,并明确林业行业发展的关键方向。根据总理指示,我们将充分思考行业数字化方式,建立新的森林监管和核算机制。特别是在国家统一自动化木材交易信息系统的改进工作中,我们将研究制定具有法律意义的工具,确认木材来源和交易的合法性。”

      阿布拉姆琴科要求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工贸部会同有关联邦执行机构在5月15日前准备相关提议,将政府森林综合体发展委员会由协商性机关转变为协调机构,赋予其更多的权利与职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