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绥芬河站2020年进口木材熏蒸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0-05-04 16:5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46 次  字号【

        近日,随着52013次列车到达,绥芬河站管辖的绥阳南站拉开了2020年进口木材熏蒸工作正式启动。

        每年的四月份,大量的原木会从俄罗斯远东地区装车集结,进口入境到绥芬河站,换装后,再拉至绥阳南站,对进口的原木进行无虫害熏蒸作业后,进入国内市场。

        为了有效降低林木有害生物疫情风险的传入,依据“绥芬河市关于进境原木须经检疫处理运输的通告”要求,对进口的原木品类需进行熏蒸作业,从而达到进口木材除虫的效果。

        为了做好进口原木的熏蒸作业,绥阳站抢前抓早,组织工务、电务等部门对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整治,与负责熏蒸作业的明达公司委外人员签订安全协议,进行操作流程、劳动安全培训,通过培训及时掌握了进口原木的熏蒸作业流程和劳动安全事项。同时,在绥阳南站2、3、4道间准备充足的篷布和沙袋,用于苫盖原木熏蒸使用。

        为了确保进口熏蒸木材及时送入出线,绥芬河站完善细化《2020年熏蒸期间运输组织办法及安全措施》,根据熏蒸车的组织和车流情况,绥阳南站每天与海关检疫部门和熏蒸作业人员加强联系,强化熏蒸作业组织,严格落实熏蒸前的封糊和熏蒸后散盖,以及篷布整理时间,保证了附属作业和熏蒸作业时间控制在规定时间之内,确保了熏蒸列车的及时出线开车。

        在对熏蒸车辆的捣调作业中,绥阳站干部全程监控作业,严把调车作业计划质量关,对调车组使用的平面调车灯显设备、防毒面具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加强作业环节的盯控。一批熏蒸作业完毕后,调车长孙立强打趣的说:“我们车站虽小,但是发挥的作用却十分重要,疫情期间,我们作业的原木也穿上了防护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绥芬河 进口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