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家具企业家谈疫情影响

      时间:2020-04-16 15:2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823 次  字号【

        疫情阴霾笼罩下,很多线下商业歇业或处于半营业状态,对于实体经济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家居企业经历了什么?面临什么样的现状?是让时代抛弃我们,还是我们去引领时代?如何重启被疫情按下的暂停键?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华辉集团董事长林炳辉

        这次的疫情对家居企业的影响很大,但在疫情面前,东莞家居企业也很积极应对,并且体现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捐赠疫区、复工复产等方面做了很多有效的工作。

        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控制,虽然家居企业面临的困难确实也很多,但当下最重要的是信心。有很多企业应对疫情的措施是非常值得大家借鉴的。

        广东现代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集永

        成品家具企业不应该把定制家具看成洪水猛兽,其实我们在解决成品家具的组合柜的生产中,有很多方法已经告诉我们如何做好标准化了。做好全屋整装,就像小孩子玩积木,关键在于我们怎样利用技术手段、利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在做好我们的原有家具产品的同时做好定制产品。

        城市之窗集团董事长王东升

        疫情来势汹汹,在整个经济大环境下,市场竞争更加残酷,传统经营模式越来越难,疫情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部分家居企业要被淘汰。但这背后也蕴藏了商机,让企业在维持好生存的同时,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接下来,家居行业可能主要分为集成者和被集成者,或者做单品类的冠军,保证品质、价格、服务上的优势,或者做家居整体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城市之窗商业模式向“四化”转变,即产品多元化、全屋定制化、家装工业化、企业资本化。在疫情面前,城市之窗采取了控制成本、控制现金流的措施;在传统市场领域,通过网购、直播等市场新营销方式推进;同时,在新的渠道发展上,推进成品家具与定制家具的深度融合;并推动全屋整装业务发展,从单纯做家居产品转向为消费者做一个“家”,向着以设计为驱动的一站式家居服务商转变。

        在全屋整装方面,城市之窗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从去年9月以来,已经接了100多个客单价较高的整装订单项目。整个家的项目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可能做成千亿级的企业。

        万恒通家具集团董事长王健文

        传统家具市场越来越难做,成品家具企业如果被整合,不具备很高的性价比也很难生存。所以,成品家具企业应该抓住自己的核心优势,利用好自己的强项,在做好活动家具的同时,跟定制家居结合好,是成品家具企业一定要做好的事情。

        目前,万恒通已经开始通过移动家具结合定制家具,着力跟房地产公司合作,专注拎包入住市场。第一步先结合活动家具优势,做好定制和固装;第二步再把消费者的整个“家”做起来。

        2019年,万恒通集团旗下品牌圣蒂斯堡做得最好的经销商就是做了拎包入住的经销商。接下来,万恒通集团将拓展拎包入住的专业经销团队,并且引导原有经销商转型,帮经销商搭好平台,努力打造全屋整装产品和服务。

        名家居世博园总裁刘克政

        实际上中国制造业80%以上都是传统产业,所以政府一定会对制造业进行大力扶持。但从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以后将会形成更加明细的分类,包括传统模式的升级、生产效率很高的标准化产品、中小企业的个性化定制模式以及全屋整装的模式等。

        家居企业要立足于自己的核心产品,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延伸发展,绝不能抛弃自己的核心优势。而今年疫情之下,必定会有一部分企业消失,当前企业最主要的任务是健康地活下去,疫情之后发力一定会有很好的机会。

        长实家具董事长陈润洪

        消费者对于整体空间的追求是必然趋势,近两年来,长实家具在全屋整装也迈出了自己的步伐。优良的品质、合理的价格,是长实家具的品牌优势。

        南兴装备创始人林旺南

        在这次疫情期间,南兴装备通过与一家技术工厂合作,利用在家居行业积累的制造优势,跨界了口罩机行业。所以,有危的地方也有机,关键是要练好内功。

        未来,国产设备越来越成熟,对于成品家具企业在定制领域也有很大的机遇。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通过生产线的改造,在智能制造上取得突破。接下来,家具企业可以借助名家具展平台更多交流,研究如何把定制家具做得更好。

        华颂集团副董事长陈建京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外贸市场不太乐观,但内销市场还有很大的机会。在外贸受到全球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中国必定会拉动内需。从目前出台的一些政策来看,政府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所以在这样的机会面前,每个企业要找好自己的定位。

        华颂集团作为中式家居企业,不会过于追求企业规模,将努力把产品做到极致,并且努力将定制产品做得更好。疫情肯定会淘汰一批企业,但撑过这次疫情,市场将会有很大的空间,企业现阶段应该积累现金,才能把握好疫情过后的机会。

        创域集团总经理林国荣

        传统的卖场模式虽然越来越难,但工厂的生存才决定两端能否活下去。因此,创域采取了厂销分离的运营模式,其原则是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对于企业来说,精准定位、做好产品是重要的生存之道。

        这次疫情,创域的工厂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虽然订单来不了,但创域还在招人。现在想整合创域家具产品的各种渠道太多,作为生产端,永远不怕没有生意做,最怕没有销售渠道。同时,作为中高端品牌,也要用好设计师资源。

        德驰家居董事长陈驰

        行业目前的现状并不完全是疫情造成的,即使没有疫情,很多传统企业的日子也不好过。未来必定是品牌的市场。虽然暂时的市场形势不好,但未来成品家具企业在家居供应链当中是最有优势的。

        定制企业要做好活动家具比较难,但成品家具企业要整合设计团队并不难,做定制产品也不难,未来最核心的还是要做好产品服务。将客户服务好,将供应链企业对接好,发挥好自身优势,保持行业引领者的角色,就是成品家具最大的机会。

        哥特家居CEO卢凯

        从目前全球的经济形势来看,存在大量的投资机会,相信后续市场一定会反弹。

        东莞威扬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君威

        作为设计公司,其实与家居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2019年在大环境影响下,一些家居设计公司实际上也消失了。作为设计公司,威扬两年前开始涉足家装领域,并且对人员进行了局部调整。目前,威扬设计、珐蓝软装正在结合自己的软硬装资源,做固装软装一体化。最近几个月接了4套别墅项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东莞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