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贵州赤水:依托竹资源 做强竹家具产业

      时间:2019-12-24 14:3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071 次  字号【

        近年来,赤水市依托竹资源、竹文化的资源禀赋,着力搭建原料基地、经营加工、生态经济等产业构架,全面提高竹林生态综合效益,进一步做强竹产业。

        位于赤水市经开区的贵州新锦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是赤水市一家竹加工龙头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以楠竹为原料,今年贵州新锦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收购楠竹150万根,付给竹农的原料款达2千多万元,带动5万余人年均增收4千元,就占到了全市楠竹采伐量的四分之一。

        今年10月,该企业新推出的专利产品深度碳化果蔬大棚一经推出,便接到了6万平方米的订单,生产周期已经排到了明年三月。明年计划新建的5000亩碳化楠竹果蔬大棚产能,预计产值将会突破1.5亿元。

        同样位于经开区的赤水竹韵贸易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以竹、木、藤为原材料,运用传统竹编工艺制作中、高档竹制品家私和竹建材装饰的生产企业。依托赤水市丰富的竹资源优势,今年该企业的竹家具家具销售量就突破了六万套,综合产值达8000多万元。     目前,赤水已引进竹类加工企业近400家,形成了以纸制品、家具、特色食品药品、竹集成材、新技术新材料五大产业。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竹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