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未来美国木材需求整体保持稳定

      时间:2019-12-03 16:0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84 次  字号【

        Freedonia Focus Reports(FFR)最近发布的一份关于美国木材业的报告预测,到2023年,美国木材业的需求将以每年2.4%的速度增长。

      报告称,建筑施工活动的增加、木材的美观性能以及人们对木材作为环保材料的看法将继续推动木材产量的增长。虽然进一步的增长将受到木材的负面特性的限制,如易开裂和腐烂。但是在住宅领域,包括修理和改造,依然占据了木材最终用途的大头,预计到2030年将占总木材消耗量的70%左右。

      最终用途类别为“非住宅建筑”的木材消耗量预计将增长最快,并将其软木材消耗量的份额从增加到2030年的14%。

      在这里介绍一下美国的森林资源,人均森林面积0.84公顷,总蓄积量为247.3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四位,人均占有98.54立方米,高出世界人均77.07立方米的水平。同时,由于美国对森林资源实行合理的砍伐利用,直接结果就是森林覆盖率较上个世纪40年代增加了30%。

      所以虽然美国是世界上主要的木材出口国,但是木材的采伐速度明显低于树木的生长速度。根据相关数据,美国硬木增长量和减少量的比例为2.4:1,软木增长量和减少量的比例则为1.9:1,增长量明显大于减少量。

      这一说法和人们普遍理解的森林覆盖率下降有所矛盾。在美国,不仅是木材的储量增加了,近几年森林覆盖率也在上升。主要原因是,随着农业生产效率的提高,退耕还林在相应的经济效益刺激下不乏动力。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