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启动新林业项目旨在提高森林和土地利用数据的透明度

      时间:2019-12-03 16:0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58 次  字号【

        综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网站和联合国官网2019年11月的消息,在全球环境基金(GEF)的支持下,FAO于11月11日启动了一个新林业项目。项目资金共710万美元,其中GEF资助190万美元,FAO资助520万美元。项目将通过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改善发展中国家收集、分析和传播森林与土地利用变化相关数据的机制,从而提高森林数据的透明度、可获得性和可用性,并重点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巴黎协定》关于增强透明度的要求。

      2015年12月12日通过的《巴黎协定》呼吁世界各国全面应对气候变化,为实现可持续的低碳未来增加投资,加强行动。迄今为止,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197个缔约方中,已有187个缔约方批准加入了该协定(美国已退出)。《巴黎协定》的核心目标是通过将本世纪的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远低于工业化前水平的2℃以内,从而加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巴黎协定》所有缔约国还必须提出“国家自主贡献”,这要求所有缔约方定期报告碳排放量和自主贡献的实施情况,每5年进行一次旨在确认《巴黎协定》实施进展情况的全球评估。

      有效监测和报告森林与土地利用的变化情况对于追踪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进展以及各国缓解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措施至关重要。因此,GEF与FAO将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26个目标国家开展相关工作。该项目由FAO全球森林资源评估工作组和国家森林监测工作组共同实施,实施期为2年。同时,FAO工作团队还将与“全球森林资源评估国家通讯员”全球网络、全球森林观测倡议(GFOI)、UNFCCC和GEF透明度能力建设倡议(CBIT)全球协调平台等合作伙伴开展密切合作。

      该项目是CBIT批准的全球项目之一。CBIT是为支持各国履行《巴黎协定》而新成立的信托基金,目前该倡议审批通过了4个项目。项目的实施还将使加入“全球森林资源评估国家通讯员”网络的185个国家和地区受益。目前,上述网络正在为70个国家提供支持,加强其森林监测工作,确保更可持续的森林经营管理方式,同时改善数据报告工作。

      在实施期间,该项目将在以下5个方面开展工作:

      1.升级FAO“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FRA 2020)平台。该平台于2018年3月启动,用于收集世界森林资源状况和趋势的相关数据。平台的升级将提高报告的透明度,并使报告数据的获取变得更为便捷。

      2.为政府林业人员开发有关提高林业部门透明度的学习课程。与此同时,努力扩大课程的受众人群,使其涵盖大学、私营部门和政府间组织。

      3.在亚洲、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组织区域及国家研讨会,帮助各国和各区域加强森林经营能力建设,引入由FAO及其合作伙伴开发的创新性林业工具,如用于土地监测的地球观测数据访问、处理和分析系统(SEPAL)以及开源森林工具包(Open Foris)等。

      4.收集并分享关于提高林业部门透明度的案例研究和最佳实践。

      5.编写一系列宣传和传播材料,以提高人们对于数据收集、分析和传播对林业部门透明度重要性的认识。  

       根据这一计划,26个国家将很快能够提供质量更高的森林和土地利用相关数据,这是《巴黎协定》所有签署国的主要承诺。收集到的世界森林资源状况相关数据将上传到FAO的FRA 2020报告平台。FAO林业部助理总干事广疼三杉(Hiroto Mitsugi)指出:“许多发展中国家缺乏通过获取可靠森林数据来报告气候成就的能力。该项目将为提高森林相关数据的透明度提供一个重要平台,帮助各国根据《巴黎协定》的要求更好地汇编、分析和传播数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联合国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