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东阳一家具企业违法排污 罚款10万责任人被拘留

      时间:2019-11-21 14:4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72 次  字号【

        19日,记者从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获悉,该分局对位于南市街道大潮工业区的市御铭居家具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10万元的处罚。同时,该公司相关责任人员已移送至市公安部门行政拘留。

        据悉,该分局执法人员在对全市木雕红木家具企业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市御铭居家具有限公司两名员工在进行打磨作业时,该工序环保设施中的过滤网被拆除,且未及时添加过滤循环水,导致打磨作业产生的粉尘未经处理,直接通过排风扇排至外环境。该企业的做法违反了《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即企业通过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根据《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第七条规定,除对该企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要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近期,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通过随机执法检查的形式,对未规范运行环保设备、未做到清洁生产的木雕红木家具企业形成持续高压震慑。今年以来,该分局已对172起红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罚款金额1000多万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东阳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