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北京倡议发布

      时间:2019-11-12 15:1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019 次  字号【

        11月6日,中法两国共同发布了《中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北京倡议》。倡议强调了森林在全球碳汇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作用,呼吁各国共同保护山、水、林、草等重要生态系统,加强森林保护与管理,防治荒漠化和土地退化,打击濒危动植物种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恢复退化的生态系统,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倡议指出,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气候变化威胁全球和平与稳定、粮食安全、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健康,并与海洋、森林和土地退化密切相关。强调可持续管理热带森林的重要性,热带森林是碳汇和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双方致力于在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之间的联系上共同努力,在将于2020年在中国昆明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推动全球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

      倡议呼吁,各国要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修复,鼓励各国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具体承诺和贡献,以激励和支持政府在《从沙姆沙伊赫到昆明——自然与人类行动议程》框架内采取行动。通过不断增加地球保护面积,特别是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重点区域,到2030年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曲线。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协调一致地解决生物多样性丧失、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以及土地和生态系统退化问题。承诺从联合国生态系统恢复十年(2021-2030)的角度出发,采取行动遏止和扭转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退化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恢复至少30%可恢复的退化生态系统,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治荒漠化和土地退化以及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共同打击走私和贩运濒危动植物种及其制成品犯罪。保护所有重要的生态系统,包括山、水、林、草等生物多样性热点,并考虑它们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作用,降低森林足迹,特别是农业和林业的影响。

      倡议提出,促进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根据《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公约》促进南极海洋生物资源的保护,并继续就包括设立南极海洋保护区在内的南极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问题进行讨论。履行发达国家到2020年每年提供和筹集1000亿美元用于气候融资的承诺,并到2025年设定一个新的、以每年1000亿美元为最低限额的集体量化目标,同时考虑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和优先事项。促进金融机构及其合作网络,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巴黎协定》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目标,重视融资对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