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紧随国家战略,绿色联盟共创绿色家居再出发!

      时间:2019-11-09 14:1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961 次  字号【

        “绿色发展”并不新鲜,但却也从不过时,并有越被看重之势。饮食提倡绿色健康、汽车提倡节能减排、家电推广高能效、居住鼓励低碳节约。“绿色发展”已然渗透到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而回归到家居行业,我们争相推行“绿色发展”又说明了什么?

        这是我们面临的时代之问!

        时代之问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作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个重要理念;李克强总理则提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可见“绿色发展”已然成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之一。

        而家居作为国民经济中一个重要的产业,其产品与生活息息相关,家居企业实施“绿色发展”将更加符合市场消费者的利益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方向,为其带来巨大的绿色商机。

        显然,“绿色发展”作为新的消费增长点,有利于家居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在调整产业结构时期,家居企业进行“绿色发展”可以快速提升先进生产力的比重,加快淘汰耗能产品,发展循环经济。还有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注重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经济增长的质量。

        作为企业发展的新方向,“绿色发展”极大地带动了家居技术革新,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扩大家居产品市场格局,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更重要的是,其能够树立绿色企业形象,赢得政府的支持和消费者更高的满意度与忠诚度,建立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

        今天,我们或许更应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发展至今,那种靠大肆消耗各种资源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已经不为时代所取,集约型、绿色环保型才是一个国家、一个行业、一个企业持续阔步向前的、必然的时代选择。

        这是时代之问下的时代之选!

        是的,对于家居企业而言,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市场环境,粗放式发展已经无法适应行业发展。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企业不仅要坚持转型升级、继续提高管理水平、创新技术、增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更要促进品牌企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全面顺应国家发展战略的调整。不断提高家居产品生产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生态安全水平,以最小的资源、能源代价,为社会提供安全、舒适、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

        可以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对于家居行业的任何一个分子而言,除了“绿色”,我们别无选择。

        未来之选

        庆幸的是,在这个事关行业、事关未来的紧要关头,总有人以身作则,为这个行业的绿色发展敢为人先、孜孜不倦。例如,“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的成立;又如,“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的相继召开……都在这个时代之问下发出了时代最强音。

        而“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发出的这个时代最强音,也让我们看到了其“五大利于”为我们作出的行业垂范。

        第一,有利于强化家居企业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建立绿色供应链,实施绿色、低碳和循环发展。

        第二,有利于引导家居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制造,走高效、清洁、节约发展的道路。

        第三,有利于引导家居企业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技改创新,推动行业智能化、可持续发展。

        第四,有利于加强家居产业链条的整合提升,加快推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与应用,实现全产业链创新发展。

        第五,有利于搭建政产学研联系沟通的平台,促进企业、协会、科研机构和政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家居行业转型升级。

        而举办至今的“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让行业同样看到了我们所能拥抱的绿色大未来。

        我们深知,该论坛从国家层面探讨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家居产业绿色发展。作为中国家居产业链上最高规格的绿色经济研讨盛会,有力推动了东莞乃至全国家居产业朝着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方向发展,对我国家居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得到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取得了卓越成效。

        此次举办的第四届论坛,紧紧围绕“绿色制造,智能转型”的主题,邀请全国家居产业链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实践企业家,解读政策、发布标准、分析案例、探讨发展,继续推动全国家居产业供给侧改革、加快产业绿色发展。

        是的,今天,在“绿色理念”的指引下,我们可以清楚地解读出,作为一个行业、一个企业,其肩负的不仅仅是单纯地创造利润的责任,为这个世界,为这个世界的人民创造一个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同样义不容辞。而要朝着此方向发展,一个企业及该企业主拥有“绿色理念”就显得尤为重要。换而言之,一个绿色环保、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居家环境才是现代人孜孜以求的夙愿。

        毫无疑问的是,随着第四届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该论坛在行业中的吸引力,对落实国家有关文件的精神要求,推动家居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

        或许,这正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随着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在东莞的成功举办,这将对推动我国家居产业朝着绿色、环保、节能、高效和智能制造的方向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一天,我们拭目以待,也定不会遥远!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绿色联盟 绿色家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