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ITTO成员国研讨木材生产贸易和消费

      时间:2019-11-01 15:5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88 次  字号【

        10月29日,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成员国木材生产贸易消费部级研讨班在北京开班。研讨班为期7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出席开班式。开班式前,张永利会见了斐济林业部部长奈查姆·欧西、斐济驻华大使马纳萨·坦吉萨金鲍。

        张永利说,中国林草事业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正在形成生态保护促进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反哺生态保护的良性循环。2018年,中国林业产业实现总产值7.6万亿元,同比增长7%,带动近6000万人就业。中国不断扩大林草事业发展的国际合作,重点扩大和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林草产业合作,完善贸易摩擦应对和境外投资预警协调机制。

        张永利说,当前,全球木材产品需求与供给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国际消费市场对合法、可持续认证木材及木制品的需求不断增加。这就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创建有利的政治和政策环境,推动全球合法性绿色贸易,加强木材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的对话磋商,加强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增进相互之间的尊重、理解、信任和支持,扩大共识、互学互鉴、促进合作、协同发展。

        本期研讨班由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来自斐济、越南、泰国、斯里兰卡、利比里亚5个国家21名代表参加。研讨班将重点围绕推动全球绿色供应和合法采购,通过主题报告、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介绍中国木材产业发展状况以及中国为全球木材可持续利用所作的努力,推动解决全球木材可持续合法贸易面临的问题和难题,搭建各国木材生产贸易消费的分享和交流平台。研讨班还将赴浙江义乌参加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并与相关木材企业座谈交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