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SER发布第二版《国际生态恢复实践原则和标准》

      时间:2019-10-28 15:5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910 次  字号【

        国际恢复生态学会(SER)2019年9月27日消息:第八届世界生态修复大会于当日在南非开普敦顺利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 0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讨论生态修复面临的问题、挑战和机遇。会上,SER与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第二版《国际生态恢复实践原则和标准》。该标准于2016年推出,旨在规范指导全球生态修复项目的开发和实施。

      该标准是与生态恢复协会澳大利亚分会、区域保护研究所(IRC)以及世界上其他十几个组织合作制定而成,主要为生态恢复工作提供清晰、连贯和多效能的方法,确保在开展生态恢复工作的同时,实现减缓气候变化、恢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完整性以及改善人类福祉等诸多收益。该标准具有一定时效性,未来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完善和扩展,同时也与各国实现国际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性目标保持一致。例如,《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性目标》、《巴黎气候协定》、《波恩挑战》以及非洲森林景观恢复倡议(AFR100)提出的目标。目前,该标准已有中、英文两个版本。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执行秘书易卜拉欣·蒂奥(Ibrahim Thiaw)对第二版标准的发布表示支持,他说:“考虑到生态系统恢复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之一,《荒漠化公约》欢迎SER制定、发布的《国际生态恢复实践原则和标准》。我们认为这些标准在协助各国在可持续发展目标15‘陆上生命(life on land)’框架下实现零土地退化目标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联合国十年生态系统恢复计划》(2021-2030年)即将启动,将需要一种科学和原则性的方法来指导所有利益相关者采取有效的恢复措施,并确保对人与自然的持续影响。” IUCN生态系统管理委员会主席安吉拉·安德拉德(Angela Andrade)也表示,在《联合国十年生态系统恢复计划》的启动中,SER生态恢复标准功不可没。该标准为评估全球生态系统恢复实践有效性提供了坚实基础;为各类恢复方法提供了“通用语”;更为政府监管生态系统恢复提供依据。这些对于在恢复地球退化的生态系统服务能力方面取得有意义的进展至关重要。

      SER国际政策负责人、IRC执行主任兼该标准的主要作者乔治·甘恩(George Gann)指出:“实现全球修复目标将需要更多的热忱与资金的实际支持,还需进一步凝聚对生态修复项目的共识。SER的国际标准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工具,可以帮助确保在修复项目上投入的时间和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该标准的另一作者泰恩·麦克唐纳(Tein McDonald)也指出,该标准与时俱进,随着世界范围内生态恢复原则与愿景的发展也有所强化。参与恢复和其他恢复性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修复自然环境,更有助于提升人类与环境关系的认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