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国家公园及其森林面临风险

      时间:2019-10-17 15:0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52 次  字号【

        2019年6月27日消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欧洲区域负责人Luc Bas撰写了一篇文章,指出罗马尼亚拥有欧盟区面积最大的天然林,并为此建立了国家公园。然而,该国家公园及其古老的森林正面临生态系统危机。

      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在其新发布的《全球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报告》中指出,人类不仅面临着气候变化风险,还面临着严重的生态系统危机,二者的相互作用提高了自然系统崩溃的风险。这也警示我们,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需要加强对自然和生态系统的保护。报告呼吁,全球应携手加强自然保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加强自然和生态系统保护也是欧洲各国的关注点。一方面,欧洲的自然保护立法处于领先地位,但另一方面,欧洲的原始森林仍然面临压力。欧洲受土地利用影响严重,完整的自然景观(如河流或天然森林)相对较少,更需要得到保护。另外,《欧盟生物多样性战略》中的多数目标到2020年难以实现,需要采取更直接有利的行动,更好地、全面地保护最后的原始森林遗迹。

        罗马尼亚拥有欧盟最大的天然林,但喀尔巴阡山脉等自然景观,特别是生长在罗马尼亚巴尔干河流域的古老的原始林却面临砍伐风险,需要加强保护。2018年,罗马尼亚Domogled-Valea Cernei国家公园(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一部分)发生了大量大径级山毛榉采伐事件。公园管理部门认为,在缓冲区(占公园面积的70%)内采伐山毛榉是“正常”且合法的行为。

        IUCN指南明确指出,国家公园是大型自然或近自然区域,用于保护大面积的生态环境。其主要目标是保护自然生物多样性及其潜在的生态结构,并开展自然教育和休闲活动。在不会对生态保护产生不利影响的前提下,为维持当地社区基本生计,国家公园内可适当开展旅游业以保证生计。罗马尼亚国家公园和原始森林作为欧洲主要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管理方式与IUCN指南要求相差甚远,这在欧洲引起了广泛关注。保护主义者批评道,集中连片的森林开发正逐步威胁到罗马尼亚众多保护区内的古老的原始森林。当然,欧盟也需要为保护这些珍贵的森林提供解决方案,对当地居民进行适当补偿。

        文章指出,保护罗马尼亚古老的森林遗产必须成为欧洲自然保护和罗马尼亚政府的优先工作事项。欧盟和当地行动者需要共同努力实现最大程度的保护,使这些原始森林资源能够得到可持续保护和利用。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罗马尼亚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