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印尼现放宽政策力推木材和家具产品

      时间:2019-10-14 15:5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264 次  字号【

        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仍在持续,外国投资者开始从南亚等替代市场寻找机遇。其中,印度尼西亚政府也正在考虑利用本国木材和家具业来抓住这一势头。

      近日,印尼总统乔科·维多多(Joko Widodo)在行业人士会议上表示,印尼可以通过推广该国的木材和家具产品来利用贸易战的机会。

      维多多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来竞争中国现有的木材和家具市场。

      目前,印尼政府还制定了相关支持政策,包括免征原木增值税和放宽印度尼西亚的木材合法检验系统(SVLK),后者是确保出口的印度尼西亚木制品是使用合法的木材。

      印尼协调经济部长达明·纳苏蒂安(Darmin Nasution)在会后表示:“有企业参与者建议,如果目的地国不要求他们获得SVLK系统认证,那么政府不应全部执行SVLK法规。”

      达明认为,这一建议对该国木材企业很有意义,但需要进一步的考虑与规定。目前,只有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要求木材和家具出口商拥有SVLK系统认证。

      他还补充表示,印尼总统维多多还敦促该行业与具有技术专长和良好营销网络的外企合作,以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木材和家具行业。

      印尼贸易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印尼木材及其衍生产品出口价值为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5亿美元下降了13.47%。

        与此同时,今年前七个月,印尼家具出口同比增长9.41%,至11.2亿美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印尼 木材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