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官员希望中俄联手打击俄境内木材非法采伐问题

      时间:2019-09-17 15:3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52 次  字号【

        综合2019年8月俄罗斯《消息报》、俄罗斯新闻社、俄罗斯卫星通信社等多家媒体相关报道,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德米特里·科贝尔金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讲话中声称,如果中国方面不参与解决俄罗斯境内非法采伐的问题,俄罗斯可能会彻底禁止向中国出口木材。

        近几年,中国企业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大量采伐森林,从事木材加工、生产等经营活动,这已经成为俄罗斯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此前,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日前正式批准关于对获取木材出口许可证进行调整的法令,相关信息已公布在联邦政府网站上。

      副总理阿列克谢·戈尔德耶夫指示着手进行木材标签相关概念构思。根据要求,有关部门应明确从生产到流通各个阶段的标签制定,并评估必要设备的成本。在此之前,戈尔德耶夫还建议完善国家统一自动化木材记录和交易信息系统,并强制介入所有木材和林产品的交易。

      俄罗斯已经开始着手打击木材非法采伐问题,他们希望中国能够配合处理这个问题。科贝尔金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应该清楚地明白,如果他们不参与解决这一问题,那么除了向中国全面禁止出口木材外,我们别无选择。如果俄方看到中方有采取具体措施,那么问题才有可能得到解决。”他还表明,俄罗斯自然资源部正在认真地同中方有关部门探讨解决方案。

      在谈到如何解决“森林非法采伐”问题时,科贝尔金提议,一方面,中国森林执法机构要参与解决俄罗斯“森林非法采伐”问题。另一方面,他还提议中方与俄方携手,在中俄交界的俄罗斯境内营建森林育种基地,进行再造林。科贝尔金还建议,中方企业应该在国家监督管理下进行林业领域投资,开展项目合作。俄罗斯政府目前决定拿出20亿卢布(约合3 000万美元),用于森林资源恢复,并希望中国能拿出30~40亿卢布(约合4 500~6 000万美元)共同实施这一项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