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林业面临非法采伐和缺乏有效造林两大挑战

      时间:2019-09-10 15:2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883 次  字号【

        德国www.russland.capital网站2019年3月21日报道,国际森林日(每年的3月21日)前夕,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森林项目主任尼古拉·什马特科夫指出,俄罗斯林业正面临着缺乏有效造林和非法采伐两大挑战。

      随着技术的广泛应用,俄罗斯境内小规模非法采伐问题正在逐步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国家木材核算自动化信息系统(LesEGAIS)的建立与运行,在木材交易监管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不按照森林经营计划开展采伐的行为相当普遍。在实际操作中,擅自变更采伐对象和超额采伐的现象屡见不鲜。据WWF估算,在被采伐树木中,约有10%~20%是不在采伐计划中或以卫生伐的名义采伐。而事实上,它们都是本应保留在森林中的健康树木。上述行为是俄罗斯森林利用中的典型问题,特别是在哈巴罗夫斯克地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滨海边疆区和伊尔库茨克地区。俄罗斯联邦林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非法采伐导致的木材损失量比2017年增加了4%,而非法采伐的树木主要是高价值树种。2018年初至2018年9月1日,共查获了9 205起非法采伐案件,涉案木材共计64.62万m3。

      此外,俄罗斯再造林长期以来效果不佳。20世纪20、30年代以来,俄罗斯成功实施再造林的面积十分有限。同时,再造林活动往往只重视植树,而忽略了幼树抚育,导致再造林保存率很低。随着交通便利地区的森林资源逐渐减少,人们逐渐将视线转移到未经开发的森林上,这对当地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2018年,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五月法令》,要求开展12个国家项目,其中包括一个生态项目。该项目由自然资源和生态部牵头,旨在改善整个俄罗斯环境保护状况。其中,森林保护是项目重点活动之一,其目标是在2024年前全面实现森林生产与再造林之间的平衡。目前,达吉斯坦、克里米亚、斯塔夫罗波尔地区和阿斯特拉罕地区已经开始再造林,截至2019年3月18日,俄罗斯再造林面积约为101万hm2。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林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