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荷兰的FLEGT许可木材进口增长

      时间:2019-09-06 15:0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44 次  字号【

        荷兰农业、自然和食品质量部食品和消费产品安全局(NVWA)负责监督印度尼西亚林产品进口到荷兰的数量变化。该局的代表沃特尔(Meriam Wortel)在协商会上说,“尽管纸浆和纸张贸易波动性大,但荷兰进口印尼木材总体来看一直呈上行趋势,最新的数据显示,木材和木制家具的进口进一步上升。然而,尽管我们可以说FLEGT许可没有负面影响,但目前尚不清楚FLEGT许可是否或在多大程度上在这一积极的贸易趋势中发挥了作用。”

        FLEGT许可作为平台重建市场份额的潜力

        安特卫普咨询会上的一个主要议题是探讨欧盟热带木材消费的长期下降趋势能否得到改变,以及FLEGT许可是否能够成为一个重建市场份额的平台。

        IMM贸易分析师鲁伯特?奥利弗(Rupert Oliv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8年,热带木材在欧盟进口总额中所占份额仅为19.7%,已经连续3年下降。在2007—2008年金融危机前,热带国家在欧盟进口中所占的份额曾经超过30%。

        在确定和评价可能限制从VPA伙伴国家销售木材的因素时,被调查者认为“环境偏见和不协调的营销”是最重要的制约因素,其次是“产品替代”。“来自中国的竞争”和“木材供应转向其他市场”也被列为次重要的因素。这个调查结果与IMM之前的研究结果相吻合。

        与IMM之前的研究相反的是,安特卫普咨询会的与会者认为,“经济低迷和缓慢的经济复苏”只是限制欧盟从VPA伙伴国进口的一个不太重要的因素。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经济衰退的记忆正在逐渐消退,因而越来越接受经济增长放缓是“新常态”的看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荷兰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