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洲森林正面临严重的虫害危机

      时间:2019-09-05 14:4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245 次  字号【

        “树皮甲虫对森林造成浪费”、“气候变化让甲虫变得过度”、“树皮甲虫:云杉可以得救吗?”最近几周欧洲报纸的头条新闻报道了树皮甲虫种群的爆炸式增长及其对林地的破坏性影响。

      最近央视财经也报道了在德国的虫灾,德国政府为了应对树皮甲虫,不得不出动军队来协助控制虫灾,防止进一步损失。在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州和东北部勃兰登堡州,林业工作人员和士兵正在加紧作业,砍伐已生虫的树木,以阻止下一代树皮甲虫的繁殖。
     
      问题不仅限于德国,在中欧许多森林中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根据捷克农业部的数据,捷克共和国大约有50万公顷的森林受到树皮甲虫的威胁。为了在砍伐了受感染的木材后尽快在这些地区重新造林,捷克农业部放松了对森林植物起源的规定。森林所有者不必再拘泥于特定的树种起源,在选择树种时也更加灵活。其目的是利用混合森林迅速重新造林。
     
       如果按照受威胁的地区乘以平均库存量(261立方米/公顷)来估计,如果不能有效地阻止虫害,这些森林中可能有1.3亿立方米的树皮甲虫木材。即使假设云杉数量只有平均份额,仍然是近7000万立方米之多。
     
      在可预见将来,这种被动砍伐的情况会普遍存在于欧洲林场,这将给有着巨大存量的木材市场带来更大的库存压力。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