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莫桑比克一高级军官因非法砍伐珍贵木材黑紫檀(风车子木)受审

      时间:2019-09-05 14:3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103 次  字号【

        莫桑比克独立媒体《莫桑信使》Carta de Mo?ambique 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马普托(Maputo)讯,一名索法拉省(província de Sofala)的高级军官因被指控非法伐木、行贿及违规使用武器而于8月8日(星期四)在贝拉市(cidade da Beira)受审。

      这名高级军官是莫桑比克武装力量雷暴营中校阿图尔·瓦斯科·詹博[O Tenente-Coronel Artur Vasco Jambo,pertencente ao Batalh?o Trovoada das For?as Armadas de Defesa de Mo?ambique(FADM)]。同时被起诉的还有他的同伙恩里克斯·迪亚斯·桑迪(Henriques Dias Sande),此人系埃德森—戴拉卡—纽赖斯公司[empresa EDN, Ltd.(Edson, Dylaka e Neurice)]的合作业务员,负责协调该公司与中国人之间所进行的木材贸易。

      2018年11月21日,戈龙戈萨国家公园[Parque Nacional da Gorongosa(PNG)]巡逻员在当地的卡萨巴纳纳(Casa Banana)附近发现4名砍伐黑紫檀木(当地名称 Mondzo)的侵入者,并现场查获20枝原木和链锯。当巡逻员索要伐木许可证时,4名入侵者提出了500梅蒂卡尔(500 meticais,合8美元)的行贿要求,但被拒绝。之后,这4人被解送到最近的森林检查站并供出了他们的雇主——詹博(Artur Vasco Jambo)。森林巡逻队很快就将詹博和其同伙桑迪逮捕,而在当时,詹博同样无法提供伐木许可证,并称是在为EDN公司伐木,且进一步地提出了1.2万梅蒂卡尔(合500美元)的行贿请求以换取不被审查,但仍遭到公园巡逻人员的拒绝。詹博在随后的羁押期间逃逸,不过,其所驾驶的车在一座小型桥梁处抛锚,虽然他本人拒捕,对闻讯前来追捕的巡逻队开枪射击,但最终被擒获。詹博、桑迪和4名雇佣的非法伐木工人被送往戈龙戈萨司法办公室(Tribunal Judicial do Distrito de Gorongosa),并被正式逮捕。

      桑迪以16.5万梅蒂卡尔被保释,4名伐木工的保释金则总计为3万梅蒂卡尔,詹博最初不被允许保释,但还是在12月11日(2018年)以39.5万梅蒂卡尔被保释。

      在开始的审讯中,4名伐木者承认,他们已经砍伐了大量黑紫檀木材,载于4部卡车上,每车有115-200枝原木,并被放置于EDN公司的一处场地。虽然最初被保释,但詹博中校还是在上月(2019年8月)受到贝拉(Beira)方面的正式公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莫桑比克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