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越南木材和木制品份额已占据全球木材市场的6%

      时间:2019-08-31 15:18:00  来源:越通社  点击:1939 次  字号【

        据越通社消息,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林业总局计划与财政司司长范宏亮表示,目前全球木材和木制品市场规模为1200亿美元/年,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占了6%的全球木材市场份额。

        近年来,世界室内实木家具需求不断增加,而生产木家具就是越南企业的优势,其意味着越南木材加工和木制品生产余地仍较大。

        范宏亮表示,目前越南业企业近4千家,其中出口木制品企业约1500家,其余为出口加工或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木业企业,其有助于越南木业在遇到原料、政策机制和市场等方面的便利条件时实现强劲增长。

        目前和不久的未来,因部分国家遭反倾销诉讼,越南企业市场直接竞争不高,各家木业企业发展潜力仍巨大。此外,新颁布的《林业法》和新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特别是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 《越南欧盟森林执法、施政与贸易自愿伙伴关系协议》(FLEGT-VPA)将为扩大和鼓励木材加工业和林产品贸易发展打下法律基础。

        预计,2018年越南木材加工和林产品贸易发展机会较多,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可达90亿美元,这是可行性的目标。目前,越南林产品出口额位居东盟第一、亚洲第二和世界第五。2017年,越南林产品出口额增长创下纪录。5年来该数字达80.32亿美元,超出2006—2020年越南林业发展战略中所提出到2020年出口额达78亿美元的目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