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泰国森林保护志愿者披露警匪勾结走私黑幕

      时间:2019-08-12 15: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662 次  字号【

        据《曼谷邮报》Bangkok Post 记者普拉西·坦格普拉瑟(Prasit Tangprasert)2019年8月7日发自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的报道,本周二(8月6日),一名来自考普銮森林保护区(Khao Phu Luang forest reserve)的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声称,他们的团队被调离当地实际是为珍贵木材走私集团的活动扫清障碍。

      这名志愿者领袖名叫潘雅瓦·素帕腊(Panyawat Supphalak),他说,去年(2018年)四月,当他们在当地揭示了一起交趾黄檀走私犯罪案件后,就被要求调离当地,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不诚实的政府官员团队”。交趾黄檀学名是Dalbergia cochinchinensis,在当地又名phayung(帕永),国际市场通称Siamese rosewood(暹罗红木),在中国又被称为大红酸枝。

      潘雅瓦告诉记者,数名官员,甚至包括一些警察在那起事件中都是被调查的怀疑对象。“当地一些村民承认,他们每次收取10 000铢以协助走私活动,而地方官员收受的贿金则高达数万铢。我们的志愿团队当时正在作调查工作,重点是弄清楚考普銮保护区之外的走私路线,但就在那时,我们被调离了当地,”潘雅瓦讲到。“已经砍伐的珍贵木材一般被藏匿在私人的汽车内,然后沿走私路径离开当地,这样更容易躲避检查。我们希望仍旧能够继续做保护珍贵树木的工作,”潘雅瓦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是国际野生动植物种走私泛滥的重灾区,这包括了象牙、鲮鲤(穿山甲)、犀牛角和珍贵木材等。而走私集团向当地官员行贿等腐败行为使得打击这类犯罪活动的难度大大增加。交趾黄檀Dalbergia cochinchinensis目前仅见于泰国、老挝和柬埔寨,其主要终端市场是中国,在那里,这种木材被制作成高级家具。而在如今的泰国,榄色黄檀Dalbergia oliveri(Syn. Dalbergia bariensis)的非法砍伐事件亦在增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泰国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