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我国人造板产量在世界总产量占比的演变规律

      时间:2019-07-17 15:3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51880 次  字号【

        40年前,我国人造板产量在世界产量占比几乎为零(占比0.4%),而40年后的今天,我国人造板总产量已超过世界其他国家人造板产量的总和。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人造板工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利用非常有限的资源,满足了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缓解了我国木材资源短缺的供需矛盾,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生态环境的发展,也为全球生态环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40年的奋斗,我们从世界人造板工业的小国成为了世界人造板工业大国。要从人造板大国向世界人造板强国迈进,我们仍面临很多课题:人造板装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控制水平智能化升级;人造板生产能耗、物耗和污染排放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人造板工业体系,我国人造板工业仍需做出不懈的努力。

      改革开放40年我国人造板工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在走向世界人造板工业强国的进程中我们也一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我国人造板工业仍在路上。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