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柬埔寨规定原木禁止运输

      时间:2019-07-16 14:3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88 次  字号【

        柬埔寨已经有条件禁止砍伐森林(不含特许地开发的砍伐),目前市场上的商品木材是特许地项目开发过程中收集到的木材缴纳资源税后的加工品,除此之外都被视作非法。

      政府规定,出口或国内销售的木材直径或厚度不得超过25厘米,长度不限。原木严禁运输,这就意味着未经加工的原木无法成为商品销售。

      因为取得合法木材不宜,家具行业没有获得应有的发展,现有的家具加工企业规模很小,而且基本是处于手工制作的落后状态。

      柬埔寨市场上的木材深加工企业(家具厂)只有从特许地开发公司购买依法缴纳资源税的木材才能进行深加工,并依此取得合法销售许可。柬埔寨有丰沛的木材资源,却见不到具规模的家具制造企业,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合法取得木材并不容易,而且当产成品出口时制造商需要提供证明木材合法来源的文件,这使到出口手续变得十分繁琐,成本难以控制。

      作为柬埔寨邻国的越南木制品年出口30多亿美元,而80%以上的木材原料依赖进口。对比柬埔寨木材资源的浪费及家具产业的式微,不能不令人扼腕叹息。

        不过,现在柬埔寨政府正在调整立场,2011年2月份召开的柬埔寨经济论坛上,洪森首相在谈到推动多元化经济发展格局时首次提到发展家具制造业。有柬埔寨经济界人士指出,仅特许土地开发中遗弃或是烧掉的木材资源就足以支撑起柬埔寨超过越南家具制造业的规模所需的木材资源。目前已经有大型的家具制造企业在金边落户。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柬埔寨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