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江门市两家木制品加工企业环境违法遭重罚!

      时间:2019-07-04 15:2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201 次  字号【

        近期,江门市两家从事木制品加工生产的企业因环保问题被省暗访曝光。事件发生后,江门市高度重视,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对违法设备进行查封,乃至责令停产整治。

        污设施存在故障被罚10万元

        被曝光的吉恒轩木制品厂,位于鹤山市三连工业区。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喷漆工序正在开工,但废气治理设施中的UV光解设施及水喷淋塔水泵都存在故障,无法开启,涉嫌存在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违法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该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万元、责令停产整治的行政处罚,并查封该厂的主要生产设备和生产用电箱。同时,环保部门还将在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将该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擅自增设喷漆及油漆工序被罚20万元

        另一家被曝光的江门市江海区俊峰木器厂,位于高新技术开发区,被曝光存在的问题是活性炭吸附设施内隔板放置的活性炭少,更换频次不足,治理效果差。后经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反映情况属实,且该木器厂还存在未经许可擅自增设了喷漆及油漆工序的违法行为。

        针对该木器厂在需配套建设的污染治理设施未经验收合格的情况下,擅自增设喷漆及油漆工序并投入生产使用的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已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其停止喷漆及油漆工序的生产使用,并处罚款20万元。

        江门市将加大检查力度,规范行业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表示,这两起事件暴露了江门市部分家具企业环保意识不强、环保治理不到位等问题。江门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全市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的检查力度,规范行业的管理,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各市(区)还将有侧重地开展家具制造行业企业环保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家具制造行业企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家具制造行业企业规范发展、绿色发展,切实改善江门市大气环境质量,为决战决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江门 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