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世贸组织的裁决可能意味着软木关税将永远提高

      时间:2019-04-17 15:3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561 次  字号【

        世界贸易组织(WTO)最近的一项裁决意味着加拿大的软木木材出口可能永远面临更高的美国关税。

      世贸组织4月9日宣布,美国在计算对加拿大软木木材征收的关税时没有正确遵守规则,两国在解决60亿美元的软木木材争端上又迈出了一步。根据WTO的数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11月对软木木材行业征收的高达7.28%的关税没有正确计算惩罚性税收。反倾销税是对价格低于市场价值的外国货物征收的一种税。

      虽然WTO同意美国错误地计算了其反倾销税,但该组织未能禁止使用一种被称为“归零”的策略,这种策略主要是由美国用来提高其对进口外国货物征收的关税。在计算反倾销税时,各国使用出口价格与国外国内价格之间的平均差额。归零是一种有争议的方法,只包括国内市场价格高于进口价格的情况,不包括进口价格高于国内市场价格的交易。通过只考虑不利于美国的价格差异,美国能够提高税率。

      加拿大外交部长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加拿大B.C.省一位经济学家表示:如果WTO继续接受“归零”的做法,而不是在某些情况下允许这种做法,而不仅仅是对这种做法视而不见,那么这种片面计算将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被使用和滥用。无论“归零”的使用是仅限于美国还是遍布全球,WTO最终都可能必须明确指出这种做法的合法性。如果WTO最终确定成员国签署的现行反倾销条约允许“归零”,则不太可能通过对反倾销条约的修正来消除“归零”。修正案必须得到世贸组织成员的一致支持,只要美国继续从现状中受益,情况就很遥远。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软木 关税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