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木材的特点

      时间:2019-03-15 15:5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2915 次  字号【

        木材的特点具有重量轻、强重比高、弹性好、耐冲击、纹理色调丰富美观,加工容易等优点。

      1、天然性:木材是一种天然材料,在人类常用的钢、木、水泥、塑料四大主材中,只有它直接取自天然,因而木材具有生产成本低、耗能小、无毒害、无污染等特点。

      2、质感好:木材具有易为人接受的良好触觉特性,远远优于金属和玻璃等材料。

      3、保温性:木材的导热系数很小,同其它材料相比,铝的导热性是它的2000倍,塑料的导热性是它的30倍。因此,木材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木材可以调温解湿,有很好的环境学特性。

      4、强重比高:木材的某些强度与重量的比值比一般金属的比值都高,是一种质轻而强度高的材料。

      5、保温性:木材的导热系数很小,同其它材料相比,铝的导热性是它的2000倍,塑料的导热性是它的30倍。因此,木材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

      6、电绝缘性:木材的点传导性差,是较好的电绝缘材料。

      7、可加工性:木材软硬程度适中,容易加工。木制品间多见榫结合、钉结合和胶结,各种金属连接件;还可以蒸煮后进行弯曲、压缩加工。

      8、木材的缺点是易燃、易朽、不耐虫蛀、干缩湿涨等。

      9、装饰性:木材本身具有天然美丽的花纹,作为家具和装饰材料,具有很好的装饰性。由于木材上述的一些独有特性。

      建筑应用中,木材耐火性强于钢铁(与很多人的常识相反):很多木质古建筑经历大火后,只是外部烧焦,但是仍然屹立不倒,而内部结构的强度仍然很高;相反的是,很多钢筋混凝土建筑过火后,因为钢筋被烧软,造成建筑物倒塌,建筑严重损毁。

      除了一些高密度的特殊木材,多数木材的比重低于水,可以浮在水面上,可以制作船舶。

      木材作为资源的优点:可更新、可选育、投资少、无污染。

      是用途最广泛的材料之一,木材可以制成板材、家具、胶合板等产品及作为造纸、化学纤维工业的原料。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