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聚焦两会】“一刀切”禁令让板材厂如释重负!

      时间:2019-03-13 14:3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713 次  字号【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议中表明,2019年环保将不会停下脚步,在实现工厂错峰停产、企业实现园区化、关停、取缔环保不达标的再生企业的同时,也要防止“一刀切”的情况出现。

        3月11日下午,在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针对媒体提出的“部分地方存在环保‘一刀切’”的情况表示,第一,企业是污染防治的主体,依法履行环保责任,依法运行达标排放,这是应尽之责。

        第二,所谓“一刀切”,指的是一些地方,一些部门平常不作为、不担当,到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强化监督,还有年终考核开展的时候,急急忙忙,临时抱佛脚,采取一些敷衍应付的办法。

        第三,对于“一刀切”,环境部的态度一贯是非常鲜明的,即坚决反对、坚决制止、严格禁止。

        “我们害怕每个太阳升起的早晨,工厂外警车 、执法车 、甚至便衣 、甚至出动无人机 !”这是先前供给侧与去产能、原材料飞涨的情况下,运动式、“一刀切”式环保过程中一些民企老板内心的真实写照。

        这些看似雷厉风行“一刀切”的整顿背后,不仅是政府部门懒政怠政的体现,更是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无数中小企业的利益造成了巨大的损害,这种“乱作为”做法,势必会造成一些中小企业冤死在这场大风暴中。

        重申“一刀切”禁令切中时弊,令企业如释重负。

        污染企业的确应该改革、转型,但是当地部门应该起到主体引导的作用,引导中小企业如何转型升级,而不只是简单地粗暴强制地关停了之。

        一些地方和单位将本该细致长久的环境治理工作,变成了简单粗暴统一关停来应付,实则把原本自己应担之责变相转嫁为群众和企业的负担。

        虽说治理污染是为了百姓,最后却是老百姓买单。

        环保执法本是好事,但一味的拆除、关停,善后工作不到位,使本来意义重大的“保卫蓝天行动”变成了无数中小民企的哀号。

        企业不易,能在环保严查下生存下来的企业更不易。但愿在政府“一刀切”禁令的保驾护航下,减少甚至避免合法企业被“错杀”!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环保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