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北美市场针叶材木片价格稳定

      时间:2019-03-04 15:1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164 次  字号【

        据相关人士分析:针叶材木片的价格在去年初显示出不同的趋势之后,目前基本稳定。

        在B.C.省和太平洋西北部地区,连着两年的森林大火限制了原木供应数量并推高了原木价格。上行价格不仅给框架锯材的价格带来了压力,同样波及到了木片价格。2018年,这两个地区的木片价格涨幅最大。根据相关出版物和市场数据显示,从2017年年底到2018年,软木木片价格一直在上涨。

        太平洋西北部地区的木片价格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每吨50美元上涨到2018年第四季度的每吨55美元。在2018年第四季度结束时为每吨58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16%。B.C.省的情况也类似,价格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每吨42美元上涨到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每吨50美元,涨幅为19%。

        国际木材资源组织也报告了类似的趋势。在烘干材的基础上,太平洋西北部木片价格从2017年第四季度到2018年第四季度涨幅为16%,而B.C.省涨幅为11%。

        在B.C.省,木片价格与纸浆价格挂钩,价格以NBSK(Northern Bleached Softwood Kraft)或者Kraft为参考。当NBSK去年价格上升时,木片价格也随之上涨。一位分析师说:B.C.省木片价格一直处于疯狂上涨的轨迹上,主要是因为2017年历史性的森林大火、甲虫灾害、原木短缺和减产等因素造成的。

        与此同时,加拿大东部的木片价格保持持续下跌趋势,锯木厂难以出售过剩的产品。在美国南部地区,木片价格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这一趋势有望继续维持下去。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迄今为止,B.C.省的木片价格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NBSK价格下跌。一位分析人士说,预计今年木片价格不会大幅下跌,因为他预计木片产量将随着木材产量的减少而下降。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北美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