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企业建议取消木地板消费税

      时间:2019-03-01 14:2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758 次  字号【

        2019年2月26日,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和浙江省地板协会、南浔区地板协会共同组织的“建议取消木地板消费税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南浔顺利召开。

        会议对“取消木地板消费税”的建议进行了解读,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征收木地板消费税对企业经营与行业发展不利,愿意同协会一起推进取消木地板消费税建议工作。

        最后,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在中国政府网“我向总理说句话”栏目反映诉求。

        本次会议形成文本如下:

        建议取消木地板消费税

        一、征收木地板消费税的初衷是为节约和保护我国森林资源,此税目征收多年来,在保护我国森林资源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随着木地板原料完全采用进口木材与国产人工林,尤其在我国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后,继续征收木地板消费税已背离初衷,不利于木地板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二、在消费升级新形势下,木地板已由过去的高档消费品成为普通消费品,甚至是生活必需品,取消木地板消费税可让更多的消费者买得起木地板,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三、当前包括木地板在内的木制品企业生产经营较为困难,产销量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成本高涨、税费过高、消费不足,取消木地板消费税有利于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国内木地板消费增长。

        四、取消木地板消费税有利于木地板企业增加国际竞争力,扩大国际市场份额,与国外同行公平竞争。

        此外,还望相关地板企业同仁一起谏言,为早日取消木地板消费税做出努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世友、久盛、格尔森、天格、柏尔、裕华、莫干山、大卫、好美家等重点地板企业的代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