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乌克兰自2019年起使用欧洲木材分类标准

      时间:2019-02-28 14:40:00  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1848 次  字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7日讯 据中国驻乌克兰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乌克兰国家林业署副署长弗拉基米尔·博达利周二表示,乌克兰自2019年起放弃前苏联GOST标准,开始使用欧洲木材分类和测试标准。

      博达利表示,2018年是乌克兰使用苏联GOST标准的最后一年。国家林业署有计划地准备使用新的、与欧洲一致的国家标准。以前木材被分为三个等级——根据用途分为1级、2级、3级,从2019年起,将与欧洲国家一样划分为四个质量等级——A、B、C、D,不考虑用途。

      他指出,欧洲标准体系原木分类原则的基础是尺寸和质量,即直径越大、瑕疵越少,等级越高。具体如下:等级A,原木下半段,木材干净或者没有明显影响使用的瑕疵。等级B,中等质量级别的木材,对木材纯净度没有特殊要求,节疤不影响其中等品质。等级C,木材质量低于中等质量,无明显缺点,缺点不会显著降低木材自然品质。等级D,木材质量不符合上述任何一种质量要求,但是仍可做锯材使用。

      他强调,只有客观数据能够确定木材质量。其他材料,不符合这四项标准的工业用木材,长2-4米的,用于生产木片或作为烧柴,长度不到2米的工业用木材可提供给自然人或法人做为燃料。他还表示,欧洲标准适用的木材包括榉木、橡木、松木、柏木、杉木、落叶松、白杨、紫杉。还有一些乌克兰比较普遍的树种木材分类没有明确标准。在欧洲,如果某种木材的数量非常少,其分类参考其最相近的树种,例如赤杨或山杨的质量根据白杨的标准确定。在乌克兰使用上述分类标准时可能会遇到一系列问题。所以在与专家和欧洲生产商进行了多轮磋商之后,乌研究了补充技术条件,规定了欧洲没有明确的这些木材产品的分级要求。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乌克兰 标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