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墨西哥坎佩切州和米却肯州上月分别缴获大量红酸枝

      时间:2019-01-03 15:5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171 次  字号【

        墨西哥通讯社Notimex 2018年12月24日报道,联邦检察总检察长的环境保护部门(La Procuraduría Federal de Protección al Ambiente,Profepa)在该国东南部的坎佩切州的坎德拉里亚和卡拉科穆尔两个地市(los municipios de Candelaria y Calakmul en el estado de Campeche)总计缴获非法红酸枝木(Granadillo)83.479立方米。

      墨西哥的红酸枝木准确中文名是石榴黄檀,在中国市场通称墨西哥微凹黄檀,在中国的国家标准中亦被称为中美洲黄檀,学名是Dalbergia granadillo。有资料表明这个树种和微凹黄檀Dalbergia retusa系同一物种。石榴黄檀位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Apéndice II de la Convención sobre el Comercio Internacional de Especies Amenazadas de Fauna y Flora Silvestre,CITES),源于墨西哥的该物种接受公约中注释#6。

      本次抓捕行动首先发生在坎德拉里亚市(municipio de Candelaria),当时在三部汽车内总计查获红酸枝(石榴黄檀)75.562立方米。具体情况是在坎佩切州总检察长(Procuraduría General de la República,PGR)的要求下,环境部(Profepa)在埃斯卡塞加的宪兵队(Gendarmería Ambiental ubicada en la ciudad de Escárcega)检查了位于查波顿海军基地(Sector Naval de Champotón)车辆后,从中发现了47枝石榴黄檀原木,计有7.750立方米,后续发现的263只木箱包装了总计68.812立方米石榴黄檀锯枋。车辆的司机无法证明木材的合法来源。

      在卡拉科穆尔(Calakmul)的行动是随后由环境部(Profepa)、宪兵队(Gendarmería Ambiental)和和国家自然保护区委员会(Comisión Nacional de áreas Naturales Protegidas,Conanp)协调完成的。总计查获的石榴黄檀有36枝,其中35枝为已雕刻木段,计6.78立方米,另1枝为锯枋,0.137立方米。本次行动来自当地五月十一日农场(Ejido 11 de Mayo)报告丢失木材,随后在圣米格尔农场(Ejido San Miguel)发现了这批失踪木材,而此批木材已经被投保。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墨西哥 红酸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