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市场降温,加拿大卑诗省林业部门转向亚洲

      时间:2018-12-06 15:1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447 次  字号【

        在率领该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林业代表团访问亚洲一年后,卑诗省林业部长唐纳森(Doug Donaldson)将在今年冬天率领一个更大的代表团访问亚洲三个主要国家,以推动在突然放缓的美国市场之外扩大出口。

      唐纳森将于12月5日至15日访问韩国、日本和中国,届时将有来自40多家公司、研究机构、工会和行业协会的官员参加。该代表团在去年赴中国和日本的贸易代表团中所代表的实体数量约为30家。今年的代表团将包含原住民社团。唐纳森指出,在去年的贸易访问中,他意识到,让原住民社区与东亚的潜在客户直接接触,对该省是有帮助的,因为这些社区的木材企业大多缺乏规模,无法自行进入亚洲。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木材出口一直处于牛市,直到今年夏天,美国木材价格的突然下跌使得该省的林业与美国征收的软木材关税之间的隔阂消失。本月,美国木材市场的价格从每千板英尺600美元跌至300美元。

      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导致了木材供应的放缓,其中包括卑尔卑省的木材供应减少,部分原因是野火。经济低迷导致西弗雷泽木材公司(West Fraser Timber Co.)削减了奎斯奈尔和弗雷泽湖锯木厂的班次,并裁员135人。西弗雷泽估计,这一调整将使该公司在卑诗省的产量减少13%。

      中国、日本和韩国分别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二大、第三和第五大木材产品出口市场。这三个市场加起来约占卑诗省木材出口的29%,且中国目前的木材产品出口仍在增长。而日本有着丰富的木结构房屋传统,愿意为加拿大较高价格的木材买单。韩国也有类似的人口结构和市场概况,不过,尽管市场增长迅速,但规模要小得多。

      唐纳森说,地震安全问题在韩国尤其突出,因为2016年的庆州地震和2017年的浦项港地震提高了公众和政府对抗震建设的认识。唐纳森指出,今年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代表团将包括该领域的专家。

      与此同时,中国是一个对价格更为敏感的市场,在房地产行业,木框架建筑相对少见。但中国人对度假胜地和公寓楼等中高层木质建筑的兴趣越来越大,这需要成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木材公司在向中国推销自己时的方向。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