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越南与欧盟签署合法木材协议

      时间:2018-11-19 15:0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711 次  字号【

        胡志明市-欧盟(EU)签署了一项协议,支持越南改善森林治理的目标,旨在确保从这个东南亚国家进口的木材是合法采购的。

        “森林执法、治理和贸易自愿伙伴关系协定”(FLEGT)10月19日签署在布鲁塞尔,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费德里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和越南农业部长阮宣宽(Nguyen Xuan Cuong)在布鲁塞尔发表讲话。

        欧盟驻越南大使布鲁诺-安杰莱(BrunoAngelet)表示,“VPA”的实施将涉及多个步骤。
       
        “目前,从越南出口到欧盟的木材和木材产品必须遵守欧盟木材条例(EUTR)的尽职调查要求,该条例禁止在欧盟市场上放置非法采伐的木材,”安杰丽特在发给蒙加贝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他们(越南)即使在批准FLEGT-VPA之后仍将处于欧盟TR制度之下,直到越南发展和实施VPA所预见的越南木材合法性保证制度(VNTLAS)为止。“

        越南现在必须起草立法来建立VNTLAS,在此之后,越南和欧盟将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监督VNTLAS的执行情况。

        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非营利组织森林趋势的项目分析师普克?玄图(Phuc Xuan To)表示,他对协议的影响抱有希望,但警告称,主要挑战依然存在。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越南每年从100多个国家进口400万至500万立方米(1.41亿至1.77亿立方英尺)的木材,其中包括150-170种不同的木材。”越南已禁止国内伐木,种植的木材无法满足目前的需求。

        “很明显,一些消息来源是高风险的,”普华永道说。他说:“越南政府如何管制输入越南的木材的合法性?我并不是说他们无法做到这一点,但实施VPA意味着他们必须确保这些机制的建立和到位,以确保木材进口是合法的。“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