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伊春市委书记高环赴浙江义乌、东阳学习考察木业

      时间:2018-11-08 15:3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125 次  字号【

        11月2日至3日,伊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环率团赴浙江省义乌市和东阳市,学习考察借鉴浙江省小镇建设和木材精深加工、木艺制造的成功经验。市领导李忠培、王德惠、王忠秋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义乌市,高环一行实地考察了义乌市森山健康小镇项目。森山健康小镇项目由民营企业浙江森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集大健康、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国际康复等功能产业为一体的新型化健康特色小镇,规划用地面积3.63平方公里,总投资51.8亿元。小镇规划了中国森山铁皮石斛繁育中心、中国森山药谷、世界硅化木地质公园、院士林、世界珍稀瓜果花卉中心等板块。考察时,高环指出,特色小镇“特色”是魂。这种“特色”体现在当地丰厚的乡韵民情,体现在自身的资源禀赋,体现在因地制宜,体现在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和促进当地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上。高环要求,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在小镇建设上要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挖掘生态及人文等方面的特色优势,找准产业定位,进行科学规划,将小镇的林下产业、文化和旅游等功能有机融合,建设出集产业、康养、文化和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具有时尚创意的特色精品小镇。

        在东阳市,高环一行先后来到东阳市中国木雕博物馆、东阳市御乾堂宫廷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旭东红木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参观考察。

        中国木雕博物馆包括中国木雕历史展厅、中国木雕与社会生活展厅、当代中国木雕大师展厅和世界木雕展厅四大木雕主题展区,并依托东阳竹编,设置中国竹工艺专题展厅。考察团对这样一座多元、多样、多彩、完整、专业的木雕艺术殿堂赞叹不已。东阳木雕始于唐,发展于宋,鼎盛于明清,是中国四大主要木雕流派之一。不愧为“中国木雕看浙江,浙江木雕看东阳”。

        在御乾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运营理念。高环指出,御乾堂红木家具企业文化所体现的创造力、凝聚力,值得我们认真汲取,深刻学习。

        旭东红木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一家集红木家具、古典装璜、工艺礼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工厂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展厅总面积55万平方米,是国内大型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是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质量、服务、信誉、消费都满意3A联盟单位。董事长李晓东是东阳第5代木匠世家、李氏木雕红木艺术家具的传承人,他详细介绍了旭东红木的发展历程,并陪同考察了企业的生产、加工制作流程。考察团成员通过近距离接触做工精美的红木宫廷家具,深入了解红木家具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细腻、精湛的传统工艺和博大精深的红木文化。高环一行高度评价了旭东红木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希望能与旭东红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合作,促进我市木材精深加工产业提档升级。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伊春 木材 木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