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湖北开展“回头看”

      时间:2018-11-05 16:3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703 次  字号【

        近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郄英才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湖北开展“回头看”并将下沉襄阳开展督察,是对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深度透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统筹做好各项迎检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郄英才指出,这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重点是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沉督察将重点关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和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汉江流域开发、沿江布局的重化工企业关转搬迁、沿江企业污染整治等涉及汉江水环境保护的各类问题,以及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和重复投诉情况。

        郄英才要求,要再次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加快相关手续办理,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见效。要结合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湖北省和襄阳市整改方案要求,逐项逐条地核查巩固;能迅速解决的,要迅速整改到位,严防污染反弹;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迅速落实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整改到位。要对“回头看”期间发现的环境问题,闻令而动,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对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铁腕治污、铁律执法、严肃查处。
     
        郄英才强调,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落实好组织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应急保障、纪律保障等“五个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搞选择性整改;千万不能因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已经整改并上报销号而麻痹大意;千万不能被动应付,弄虚作假。对“回头看”期间工作不落实、履职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的,要坚决依法依纪启动问责程序。

        岳兴平、虞国旗、吕义斌、程武、成佳刚、胡和平、杨彪、李诗、钱德海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环保 湖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