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海口:木材车无检疫证可以过海? 木材商提供与黄牛交易记录

      时间:2018-10-31 15:35:00  来源:直播海南  点击:2225 次  字号【

      货车过海有严格的安检流程,对于运送木材的货车来说,需要具备相关部门颁发的木材检疫证书。可最近一段时间,有观众向我们栏目举报称,在海口新海港过海存在一个潜规则,那就是没有木材检疫证的木材货车,竟可以通过私底下与黄牛交易,直接买票过海。这是真的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海港货运过海码头发现,多辆货车正排队过安检,安检过后,司机们便到领卡大厅办理安检卡和购票。可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领卡大厅内,并未发现有私下交易的现象,很多司机购票后便直接过了海。那么,木材车与黄牛私下交易的情况真的存在吗?这时,记者注意到,一辆运输木材的车正停在新海港附近,整理货物,准备前往港口办理过海手续。记者随即以没有检疫证想要过海为由向这名司机进行了解。

      这名司机表示,没有木材检疫证,是买不到过海的船票的。而当记者询问他有没有木材检疫证时,他直言不讳的称,虽然没有,却一点都不担心过海的问题,因为老板已经帮他搞定了。

      这名司机表示,之前在新海港内,就有很多黄牛,只要给钱,黄牛就能在没有木材检疫证的情况下,帮木材车过海。最近一段时间,因为查的严,很多黄牛都是直接跟老板电话联系。而他是帮老板运货的,并没有那名黄牛的电话。随即,记者也通过这名司机,联系到了他的老板李先生。

      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李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这段时间他和这名黄牛魏某的微信聊天记录。

      在魏某与李先生的聊天记录里,魏某表示,现在徐闻查的严,如果走货他们会开道,一边收200块钱,两边一共最低350块钱,只要交了钱,就可以通行。聊天记录里,魏某还强调,没证的车辆不跟他们交易的话,不但通不过,而且只要他们发现,还会举报。李先生也在不同的时间里,支付了魏某多笔款项。李先生说,因为他的木材货运量大,几乎每次都找魏某帮忙过海,不过,魏某最近又将过海的价格上涨,他是又气又无奈。

      那么,事情真的像李先生所说的那样吗?记者随后也以没有木材检疫证想要过海为由,联系上了魏某。不过,刚一开口,魏某的反应,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

      单纯一个海南的手机号码,就引起魏某的警觉,他的警惕程度如此之高,让人始料未及。记者进一步跟魏某周旋,表示想要过海的诚意。

      这一次,魏某松口了,他表示,只要给他200块钱,没有木材检疫证,木材货车也可以正常购票过海,并且,他还表示,如果记者不相信,还可以亲自验证。

      魏某提到的那个老板,当天没有木材车过海。不过,之前记者联系的那位李先生,他已经通过微信转账转给魏某200块钱过海中介费。魏某称,到时司机只要报了车牌号,他便能让李先生的货车顺利通过。采访当天,记者也跟随李先生雇用的货车司机,一同来到了新海港过海口。通过安检后,按照过海流程,需要到领卡处办理安检卡,才能购票。

      随后,司机便按照要求,将货车上的木片取下,回到领卡处,交给工作人员查看。 

      这名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后表示,没有检疫证是过不了海的。听工作人员这么说,记者本以为黄牛魏某之前只是信口开河,根本没有办法让木材车无证过海。然而,这名工作人员又要求司机在现场等一下,随后他转过身去,查看了手机,进入到办公区间。十分钟后,这名工作人员突然改口称,可以过了。  

      最终,在没有木材检疫证的情况下,这名事先已经付款给黄牛魏某的车辆,顺利办好安检卡,购买了船票,过了海。

        记者一路暗访,可以明确的是,没有木材检疫证的木材货车,被开了绿灯。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