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橡胶材小蠹“附身”进口原木

      时间:2018-10-30 16:45:00  来源:华龙网  点击:1810 次  字号【

      近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近日,重庆海关关员在对一批来自加蓬的奥克榄木板材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板材上有明显虫蚀痕迹,并在集装箱内截获多种有害生物及老鼠粪便。

      重庆海关方面介绍,此次截获的有害生物经实验室鉴定和专家复核,确定为中对长小蠹、隐翅虫科昆虫、橡胶材小蠹、长小蠹属(非中国种)。其中橡胶材小蠹、长小蠹属(非中国种)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橡胶材小蠹为重庆口岸首次截获。目前已按法律法规对该批集装箱进行了严格的检疫处理。

      橡胶材小蠹位列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是危害广泛的森林害虫。成虫体长2.0-2.7毫米,肉眼很难看清,主要通过钻蛀危害木本植物如松、柳、樟科树木、橡胶树等,能随原木、木质包装等进行远距离传播。该虫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美国等中美洲国家和非洲热带地区,我国尚未有分布记录。

      重庆是木制品和家具产业的重要基地,寸滩口岸也是西南地区进口木材的重要口岸之一,2018年至今已进口木材近16.87万立方米,货值约4365万美元,来源覆盖了全球主要林木产地,疫情防范形势严峻。

      近年来,重庆海关强化口岸查验力度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在寸滩口岸现场设有口岸检疫查验初筛实验室,配置了专业的现场查验及初筛鉴定实验仪器,并配备了先进的生物远程鉴定系统,共从进境木材中截获各类有害生物235个种类,587种次,其中7个种类为全国首次截获记录。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橡胶木 进口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