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木材供给增加量的85%以上来源于人工林

      时间:2018-10-30 16:4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433 次  字号【

        记者22日从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中国人工林规模居世界首位。

      人工林是全球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缓解采伐天然林资源提供木材供给的有效补充。几十年来,世界各国通过人工造林或再造林,发展工业用材林、生态公益林等各种不同用途的人工林。

      当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肖文发介绍了中国人工林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林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据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人工林保存面积达6933万公顷,占中国有林地面积的36%;人工林蓄积24.83亿立方米,占中国森林蓄积量的17%,人工林规模居世界首位。2009年至2013年期间,中国人工林年均采伐量1.55亿立方米,人工林采伐量占森林采伐量的46%,比上期增加了7%,森林采伐继续向人工林转移,木材供给增加量的85%以上来源于人工林。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不断加剧并成为世界上最为关注的重大环境问题,在此背景下,人工林建设的目标也从以木材生产为主逐渐转向木材生产和充分发挥生态功能并重,人工林建设及其可持续经营,也成为全球气候变化公约框架下固碳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措施。”肖文发介绍,中国通过南方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建设、“三北”防护林建设、长江流域防护林建设和京津风沙源治理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积累了丰富的人工林建设经验,中国人工林建设已在提供木材和非木质林产品、改善生态、优化人居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