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临沂市木业行业准入要求即将出台

      时间:2018-10-30 16:4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948 次  字号【

      近几个月有关临沂市要颁发木业行业准入要求的消息一直被传的沸沸扬扬。日前,临沂市人民政府印发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让这件事情终于有了眉目。

      方案中清楚地提到临沂木业企业需要转型升级!

      临沂市木业行业准入要求将在2018年11月30日前正式出台!

      这其实早见端倪,近几年临沂的环保一直重拳出击,在全面清理整顿木材加工行业,促使行业进行转型。因为产业迅猛发展的背后,仍然面临低端产能过剩严重的问题。受消费升级驱动,低端产能明显过剩,行业迫切需要转型。

      木材行业最大的弱点在于可复制性太强,“你能生产出来,他也能生产出来,不管你这个工厂大与小,复制性太强。就目前而言,本行业很难有核心的竞争力”。

      纵观木材行业,科研投入不够、创新能力不强,大部分企业仍停留在产业链的低端,生产自动化水平低、产品技术质量跟不上市场需求,人造板及制品出口仍以OEM贴牌生产为主,一系列的因素都制约着行业的发展。

      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市场处于相对饱和状态,品牌之间竞争白热化,发展瓶颈成为各企业面临的拦路虎。

      值得庆幸的是,部分知名板材企业已经意识到这点,并着手进行较大规模的企业重组和结构调整。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临沂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