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受理红木家具产权证质押登记

      时间:2018-10-27 15:3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3209 次  字号【

      热烈庆祝红木家具产权证开始走入中国人民银行动产质押融资通道!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四十条:所有权人有权在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上设立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第二十四条: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流通法》:“第三十三条:国家实行商品流通追溯管理,建立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商品的流通追溯体系 ,建设统一的商品流通追溯数据平台。商品流通经营者应当查验供货商的有关资质文件和商品合格证明文件,记录并保存商品来源及流向信息,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二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国家鼓励商品流通经营者采用信息技术查验、记录、保存相关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红木家具产权证成为红木家具流通市场发展的需求与必然产物。

      近日,北京红木国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认证与审核,成功将红木家具产权证推进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融资质押体系!

      俗话说“家有红木半方,胜过财宝一箱”,红木历来被认为是奢侈品的代表之一。然而,消费者首次在市场上用“惴惴不安”的价格把红木家具买回去之后,它的价值也基本就只能呈现在使用者们的口头“价签”上了,因为除了零星的高端拍卖与熟人之间友情转让之外,似乎并没有二手红木家具的转让通道,更别说拿到银行去质押融资了。

      到底是什么阻碍了红木家具市场的顺畅流通呢?这不是一个因素造成的,至少存在着不透明、缺认证、缺通道、缺保障等问题。在商家购买家具,至少可以有品牌和企业承诺保障,但如果从一个陌生人手上买一套家具,十有八九不会有人敢这么做。

      红木家具产权证依托中国红木材质保障工程质量可追溯体系,将上述问题一一化解,加上如今的金融系统的质押受理,为红木家具“有保障的透明流通”奠定了一个里程碑。

      红木家具作为消费者购买之后的私人财产,以其高价值和保值增值的属性,理应具备与房产一样的金融属性,但缺乏的是标准化的认证及完善的体系。依照《物权法》“一物一权”的法条,红木家具产权证就是红木家具的身份与权属代表,可量化的价值、一一对应的权属、可登记变更的凭证、便于变现的通道,这就是金融体系对于担保物权的初始认定,是红木家具成为可质押动产的前提要件。解决了这些问题,红木家具产权证作为红木家具的登记凭证,才能成就它作为金融媒介的使命。

      你家的红木家具有产权证吗?几十到数百万的资产即将会有明确的彰显,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实现“交易”才能实现它的价值,否则,我们只能去无奈“传承”了,那如果子女不喜欢怎么办?

      红木家具产权证将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它将给红木市场塑造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