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投资潜力全省第一 板材之乡兰山区获评全国百强区

      时间:2018-10-23 14:4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523 次  字号【

        “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第14位,稳居山东省上榜城市第1位!近日,《人民日报》发布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临沂兰山从全国692个市辖区中脱颖而出,在全国百强榜中的抢眼表现让人羡慕。

        作为全国最大的市场集群所在地、中国物流之都、全国板材之乡、全国最大的肉制品生产基地、中国水表之乡,兰山区在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绝非靠运气。去年,兰山就已名列全国最具投资潜力区第14位,在省内上榜城市中,更是连续多年稳居第一位。

        今年1至8月份,兰山区在建招商引资项目92个,引进世界500强项目3个,利用外资45.7亿元。

        投资者看中兰山,因为这里具备企业成长所需要的各种便利条件。近海临港,航空便利,临满欧、临新欧等中欧班列开通,鲁南高铁即将接通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融入北京、上海3小时交通圈。

        “从全国最大的玩具出口基地广东澄海来到兰山投资,因为这里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物流之都,人朴实,商品流通便利。”临沂潮博汇总经理李绍雄说。看中32个物流园区2000多条线路辐射全国的流通优势,李绍雄投资的临沂潮博汇成为江北最大的玩具展销中心,将打造又一个国际贸易高地。

        今年,兰山区加快布局现代物流产业园,临沂济铁物流园投入运营,新明辉智慧云仓、顺和智慧仓储、阿帕物流信息平台加快推进,完善的产业配套成为吸引投资的金字招牌。

        资源优势没有放缓兰山勤奋的脚步。近年来,兰山通过片区改造拓宽发展空间,深化“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人才打造创新高地,发展新活力不断释放。

        9月18日,高铁片区暨白沙埠镇总体规划、交通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谋划中的高铁片区,将打造成临沂的“雄安新区”。

        以高铁建设为契机,兰山区新型城镇化迎来新一轮机遇。 今年,67个市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涉及兰山区的就有56个。西部新城国际商贸城片区36天拆除38万平方米;北城二期片区征收建设一线,“凌晨下班”、集装箱办公几成常态,党员干部用奉献为项目落地开花提供了坚强保障。

        “北上西拓”使兰山区城镇布局不断优化,新型城镇化蕴含的消费潜力和投资潜力得到有效释放。今年,兰山区再次荣获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列第33位,山东省上榜城市第2位。

        “资料少了、时间短了,办税比以前更方便高效。”浙江人陈先生来兰山做生意十多年,办税效率的提高让他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经营中。

        走进兰山区政务大厅,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导引员的帮助下分流到各个业务窗口。大到项目审批,小到市民“五险”及水电费收缴,普遍“一次办结”。绿色通道、政务快递、免费复印等便民措施将效能之变化为群众的切身感受。

        “一次办好”改革,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举措。1至8月份,兰山区先后分两批公布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涉及37个部门单位1228项事项实现“一次办好”,其中行政权力事项999项、公共服务事项229项,全面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

        “政府对项目支持力度很大,区农发办主动靠上整修道路、改善水利,完善基础设施,这种营商环境让人倍感温馨。”千水农业总经理杨鹏说。今年上半年,千水农业参加了山东临沂(北京)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洽谈会,并获得上市企业中合城投资公司的青睐。

        商贸物流优势、城市空间拓展和政府效能提升三重作用,让兰山成为人才、项目集聚的创新创业高地。今年,兰山充分发挥省级创新创业区域示范基地的平台优势,积极深化院地合作,推动12家企业与省科院签订合作协议,金锣牧业、新港集团分别启动了院士工作站建设。

        1至8月份,该区实施技改项目246个,实现技改投资68.17亿元,同比增长7.64%;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获发明专利396件,授权123件,均居全市第一。以兰山获评“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为新起点,一股创新热潮正在加快形成。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板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