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国关闭胶合板企业累计近3000家

      时间:2018-10-08 14:5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932 次  字号【

        中国人造板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展开,落后产能淘汰进一步加速。截至2017年底,全国关闭胶合板企业累计近3000家,在环保督查和安全检查的双重倒逼下,“散乱污”企业得到有效治理,胶合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展开;全国关闭、拆除或停产纤维板生产线累计621条,淘汰落后生产能力2296万立方米/年,纤维板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供需关系逐步逆转;全国关闭、拆除或停产刨花板生产线累计900余条,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约1750万立方米/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

        行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2017年,全国共有人造板企业约6400余家,同比下降约15%,大中型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小型企业数量不断减少。跨行业并购、行业内并购重组不断涌现,优胜劣汰持续进行。

        截至2017年底,全国保有连续平压纤维板生产线117条,合计生产能力达到1937万立方米/年,约占全国纤维板总生产能力的40.7%,与上年持平;全国保有40条连续平压刨花板生产线,合计生产能力达到919万立方米/年,占全国刨花板总生产能力的30.8%,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
        人造板生产龙头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通过新建、兼并重组等手段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

        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推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具体牵头组织的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成为首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创新联盟。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秘书处挂靠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周岩为联盟理事长,工业工程一所所长张忠涛为秘书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健康、环保的人造板及其制品的呼声越来越高,尤其对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人造板行业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生产技术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无醛胶黏剂的应用日趋广泛,能够满足消费者对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的要求,也能够代表行业的发展方向。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的成立将极大地促进我国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胶合板 企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