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木材需求旺盛和价格飞涨使美加之间的针叶材贸易纠纷退居次要位置

      时间:2018-09-29 14:46:00  来源:木材王国  点击:3260 次  字号【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主要木材生产商在美国商务部首次向加拿大生产商征收惩罚性关税近一年后,以近乎创纪录的木材价格继续获得可观的利润。

      根据《麦迪逊木材报告》(Madison's Lumber Reporter)的数据,加拿大西部每千板英尺顶级2×4木材的基准价格在一个月前达到了540美元,与在美国蓄意挑起贸易争端前的2017年初的315美元相比有大幅度的提高。

      加拿大最大的木材生产商West Fraser木业有限公司(West Fraser Timber Co. Ltd.)称,2017年的利润为5.96亿美元,远高于2016年的3.26亿美元。加拿大第二大生产商加拿大林产品公司(Canfor Corp. )公布的2017年利润为3.45亿美元,2016年为1.51亿美元。

      回应美国木材联盟在美国-加拿大针叶材协议到期后提出的投诉,美国商务部去年秋季确定把对加拿大木材生产商征收的税率初步定在20.8%至22.1%之间。

      美国认为加拿大的木材生产商获得了不公平的补贴,尤其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因为该省授权进入皇家林地采伐木材的做法不符合市场公平的原则,使美国的制材厂受到打击。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木材贸易委员会主席苏珊· 尤科维奇(Susan Yurkovich)说,铁路运输是困扰着所有行业的瓶颈问题,也是造成木材价格猛涨的原因之一,强劲的需求使得生产商能够简单地将关税负担转嫁给消费者。

      贸易杂志《木材市场》的出版商泰勒(Russ Taylor)说:“我们一直预测北美木材会短缺,因为今后几十年必须减少木材采伐量,以使森林从中欧山松大小蠹的侵害中恢复过来。但没想到木材短缺开始的时间提前发生了,因为去年夏天又发生了罕见的森林火灾。”

      去年,由于历史上最大的火情打断了采伐计划,烧毁了大量的木材,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木材产量略有减少。结果,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17年的木材出口量仅为2530万m,同比减少了9%;向北美最大的客户美国的出货量减至1610万m3,减幅为10%

      《麦迪逊木材报告》的出版商考斯曼(Keta Kosman)称,美国的木材生产商可以推高自己的产品价格,实现与征收了高额关税的加拿大木材价格同步上涨。

      然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大的木材生产商,如West Fraser、Canfor和Interfor因为在美国购买了约40座制材厂而享受到了好处。

      考斯曼说,这场贸易战中最大的输家是加拿大林产品增值制造商,他们只能以更高的价格购买木材,然后又不得不为成品出口到美国而支付关税。

      尤科维奇说,加拿大正在继续推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上诉。不过,她认为目前重新开始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工作已经使谈判新的加拿大-美国木材协议退居次要位置。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针叶材 加拿大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