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大咖齐聚顺德,探讨家具业转型升级之道

      时间:2018-09-25 15:4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576 次  字号【

        9月21日,“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家居行业的升级之道交流洽谈会在佛山机器人学院举办,黑龙江省家具生产企业代表,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高级技术研究工程师,国内家具行业设计专家等,共同探讨家居产业迈向工业4.0的方向与路径。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佛山机器人学院与华南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邀请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高级技术研究工程师,国内家具行业设计、技术专家、解决方案商、装备商、原辅料商、配件商开展报告与分享,同时进行小范围沙龙洽谈,以期望达到深入交流与合作的目的。

      会议围绕家具成品、原辅料,设计、生产装备、五金等配件,对俄家具及木材贸易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德国工业4.0技术分享、广东省技术、装备解读、现场参观、圆桌洽谈等方式,引进智能家居、家具制造设备和制造应用技术的最新成果和最新理念,推动两地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合作。

      广东省作为中国家具五大集群最大生产基地、最大出口基地,同时也是技术创新的前沿,有着领先的设计和生产工艺与装备,而与家具产业相匹配的五金、涂料、门窗等产业也具有全国领先优势。而黑龙江省是木材进口大省,哈尔滨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张萍介绍到,近年来,黑龙江家具行业发展迅速,家具制造及加工企业约26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500多家,超亿元企业有80多家,实现年产量400万件,年产值约360亿元,软体家具制造企业发展迅速,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科技的应用,一大堆品牌走向全国。

      “广东家具行业拥有管理先进、设计理念新、研发能力强、销售渠道广等方面的优势和先进经验,黑龙江则在原材料、厂房、地域市场等方面有优势。”张萍表示,虽然近年来黑龙江家具行业有较大的提升,但与广东省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希望通过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家具行业转型升级。

      此外,黑龙江省参会人员还到家具装备企业参观学习与交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