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飓风“佛罗伦斯”肆虐,为何木材价格却跌至16个月低点?

      时间:2018-09-21 15:12:00  来源:Investing.com  点击:2748 次  字号【

        飓风“佛罗伦斯”造成的财产损失估计在170亿美元至220亿美元。洪水退去后,卡罗莱纳州的数千栋房屋、大楼及其他建筑物必须进行重建。然而,作为重建关键原材料的木材价格自飓风袭击以来却已经下跌了20%,目前交投于16个月低点。

        对于这种令人困惑的情况,投资者从中美贸易关系局势中寻找答案。

        据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周一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宣布的最新关税打击了美国建筑材料行业的核心;CME木材期货的走势反映出贸易因素盖过了飓风袭击后用于修复工作的木材需求预期。

        贸易关税来得不是时候?

        加州智库Beacon Economics的贸易经济学家Jock O'Connell指出:“最主要的还是时机问题。”

        美国对中国征收的10%关税涉及各种类型的胶合板以及橡木、山毛榉、枫木、槐木、樱桃木、模塑制品、刨花板和门。鉴于美国的木材供应主要来自加拿大,意味着其中一些关税仅具有象征意义。但这份关税清单还包括中国制造的乙烯基地板、墙布、家具、灯具和地毯等家居用品,以及电视和吸尘器等电器。

        O'Connell称:“即使你的房子架构在飓风中幸存下来,你也需要其中一些用品来恢复家里的原状。”

        关税打击木材的即时需求

        O'Connell表示,鉴于美国已经对加拿大木材征收关税,市场对木材的需求因成本上升而停滞不前。“飓风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导致镶板、框架等其他木制品的需求激增,但这并不意味着木材价格现在就要走高,”O'Connell说。“这就是抛售的原因。”

        自2月以来,美国对松树、云杉和冷杉等加拿大软木征收了20%或更高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最初,CME木材期货投资者对关税反应积极,令美国房价飙升。但自7月以来,美国房屋开工较为疲软,导致8月底木材期货从6月份的高点下跌30%。

        上周木材继续大跌,周五下跌3%;本周一再跌14%,周二又下跌4%。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