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澜湄国家木材贸易发展战略培训班在西南林业大学开班

      时间:2018-09-18 14:2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969 次  字号【

        9月12日,外交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国家木材贸易发展战略培训班”在西南林业大学开班,来自泰国、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和中国六个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的林业官员、科研工作者、行业协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澜湄流域木材贸易及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此次培训将通过专家专题讲授、参观考察、学员论坛等形式进行,共持续9天时间。西南林业大学校长郭辉军表示,“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指导下,学校获批了此次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共同维护涵养好澜沧江—湄公河沿岸森林,保护好流域内的生态环境,建立合法有序的木材贸易机制,对进一步推进澜湄国家林业教育科研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林业是澜湄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已纳入了澜湄合作2018-2022年行动计划。”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司王春峰副司长介绍,澜湄区域46%的土地是森林,约7000多万当地居民直接依赖森林获取生计,随着区域持续的人口增加,农业发展、基础设施不断推进,非法和不可持续采伐、采矿、林火等因素,尽管区域内的国家在过去10多年持续重视保护森林,但许多地方的森林经营管理仍缺乏有效规划和实施计划,森林资源总体呈现的退化或减少趋势没有得到根本扭转,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了该区域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此,在澜湄合作平台下,我国进一步加强和五国在森林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澜湄流域森林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维护该区域的生态安全。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以构建中国和5国 木材 贸易发展战略为主题,围绕当前澜湄国家之间木材贸易存在的问题和挑战,通过探讨建立规范化的木材贸易体系,构建木材合法性贸易保障制度、国家木材贸易战略规划、防止非法采伐等,促进澜湄区域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和利用,实现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平衡,对于维护该区域生态环境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培训期间,专家将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和澜湄地区木材贸易市场前景分析”、“以《中国木材合法性》标准的蓝本建立《澜湄地区木材合法性》行业标准”、“合法贸易和打击非法采伐”、“世界林业贸易现状与趋势”等系列课程。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培训班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