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一中国人在泰国涉走私红木3600万泰铢被捕

      时间:2018-08-23 14:5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357 次  字号【

        《曼谷邮报》记者苏提维·差育沃拉堪2018年8月18日报道自北榄府:当日(8月18日,星期六)早晨,在北榄府北榄直辖郡的一个仓库内,当局查获400枝以上的原木,约合60立方米,并逮捕1名中国人。这批珍贵木材的走私目的地是中国。  

        另一组由森林局官员的警方组成的稽查队在北榄的一个仓库内发现3名缅甸籍劳工正将木材往一条海运集装箱货柜里搬运。泰国皇家森林局呵叻府帕亚普赖森林反犯罪专案组组长奇瓦帕·奇瓦塔带领的侦察分队一直在监视北榄府的这个仓库,直到3名缅甸人在此搬运木材。   
        泰国皇家森林局呵叻府帕亚普赖森林反犯罪专案组组长奇瓦帕·奇瓦塔(左)和泰国皇家森林局副局长阿达蓬·查伦堪萨(右)在查验这批非法木材。   

        泰国皇家森林局副局长阿达蓬·查伦堪萨称,这名中国人和3名缅甸人都已经被扣押,经审讯得知中国人名字叫做马承弘(音译自Ma Chenghong),现年37岁(一说36岁),系 木材 的买主。  

        本次事件中的珍贵木材包括了交趾黄檀(又名大红酸枝),奥氏黄檀(又名花酸枝、白酸枝),大果紫檀(又名花梨木、香花梨、缅甸花梨)。  

        其中原木数量超过400枝,还有其他经过加工的锯板枋材,总价值估计为3 600万泰铢。泰国国內安全行动司令部第4区专案组负责人蓬披·戈素帕上校称这些木材在目的地国家售价则可能达到这个价格的10倍(注--今日汇率:1人民币 = 4.824泰铢;泰警方估值偏高,实际这些红木目前在中国达不到这样的价格)。  

        本次北榄府仓库内查获了包括交趾黄檀在内的几个树种的珍贵木材   

        此次行动被称为“佩贾沙黎明,参与成员有泰国皇家森林局、国內安全行动司令部、自然资源与环境犯罪司,及地方警察。   

        调查表明,一名名叫“曾默(Jeh Mor)”的女性系本次事件主谋,此人在中国买主的要求下,便主使其他人在森林中进行非法木材砍伐,并运输至仓库内,进一步设法走私这些木材出境。   

        已被逮捕的4人正在邦普地方警局接受审讯,进一步的调查还将继续展开,一经定罪,参与木材走私的人将受到最高20年徒刑和200万泰铢罚款。  

        泰国皇家森林局(RFD)副局长阿达蓬·查伦堪萨透露,中国人马(Ma)在审讯中表现出配合调查的态度,马交代了他在中国的交易网络和背景,这将有助于逮捕更多的犯罪分子。  

        租用仓库的泰国人将受到调查,其名字已被记录到了自然资源犯罪名录中,据称,此人为军方背景,其租用仓库的合同期为2018年3月至2019年2月28日,并显示用于存放建筑材料。

        这个仓库临近春武里府的海港,因此适合用于存放走私木材。此人将受到森林犯罪和洗钱的罪名指控。

        皇家森林局副局长阿达蓬讲到,目前的犯罪集团采用的方式是指使非法砍伐者进入森林,将木材运输到临近海港的仓库,再设法走私到中国(China)。而由于最近泰国政府开放了私人土地上珍贵红木的砍伐和出口政策,因此对于来自国家公园的非法木材查禁工作的难度显然已经加大,因为参与走私的犯罪分子会将合法的私人领土上的红木与这些非法红木混同起来,令人难以分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泰国 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